旗下微信矩阵:

联想创投八家被投企业入选《财富》中国40岁以下商业精英榜

9月12日,《财富》杂志2018年“中国40位40岁以下的商界精英”榜单正式公布,联想创投八位被投企业精英成功入选榜单。
2018-09-14 16:12 · 投资界综合     
   

  9月12日,《财富》杂志2018年“中国40位40岁以下的商界精英”榜单正式公布,联想创投八位被投企业精英,包括:寒武纪陈天石、摩拜单车胡玮玮、九州华兴丁丹、每日优鲜徐正、玩咖科技高弟男、视见科技陈浩、梨享庄奇东、中科慧眼姜安,成功入选榜单。

  《财富》(中文版)所打造的“中国40位40岁以下的商界精英”是一份致力于发掘“成熟型”创业者的榜单;在衡量维度上,上榜者所从事的事业须具有巨大的商业前景,有改变行业格局的潜力,且上榜者的事业由自己创办而非继承。该榜单自2011年首次发布以来,挖掘出一批又一批的新兴商业力量,广受社会经济各界人士认可。

  今年的财富榜单中涵盖了更多人工智能领域的公司,也进一步印证了人工智能引领创新风口的趋势在联想创投的八家入围被投企业中,有出身于中科院的陈天石兄弟,他们创办的“寒武纪”已成长为全球智能芯片的先行者,其研发的国际上*商用深度学习专用处理器,在运行主流智能算法时性能功耗比全面超越CPU和GPU。寒武纪也与联想集团形成了良好的战略协同,双方于今年五月共同发布了国内*搭载寒武纪MLU100智能处理卡的服务器平台——ThinkSystem SR650;而“玩咖”创始人高弟男则是三次创业的老兵,其带领团队自主研发的人工智能技术平台DAPG,支持高效分发内容,通过内容及智能手机应用分析,抓取用户偏好并准确提供个人化的场景。目前,玩咖已递交港股IPO申请。

  值得一提的是,在联想创投八位上榜的被投企业精英中,其中有两位还不到30岁,分别是视见科技的陈浩和梨享创始人庄奇东。“视见科技”是一家拥有原创技术并将人工智能应用于医学影像领域的创新型公司,其人工智能放射和病理分析与诊断等产品已经在超过50家医院临床应用;“梨享”通过与*硬件厂商合作及有效的用户激励,结合自身技术能力,及自身、云合作伙伴、SaaS服务合作商等渠道,向客户提供多种形式的高可用、低成本的雾计算服务。联想创投从高校中发现了这些年轻的创业者,并为其提供团队、品牌、供应链、渠道等全价值链支持,助力他们实现创新创业的梦想。

  【关于联想创投】

  联想创投是联想集团全球科技产业基金,旨在融汇联想全球资源,打造联想生态链企业,以投资手段为联想布局互联网及智能生态,构建联想内外创新成果之间的桥梁。联想创投专注于面向未来的核心技术和智能互联网投资,投资方向主要为:大数据、人工智能+垂直行业、云计算、机器人、AR/VR、消费升级等。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