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斑马网络获超16亿元首轮融资,进入独角兽行列

截至目前,斑马网络创下了全球最大规模的汽车OTA空中升级、AR-Driving增强现实辅助驾驶首次应用于量产车等纪录,有力推动了上汽自主品牌乘用车销售。
2018-09-13 15:17 · 投资界讯  charlotte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9月13日消息,斑马网络宣布完成超16亿元首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国投创新领投,云锋基金、尚颀资本跟投。本轮具体估值暂未透露,但表示:“已经是独角兽行列。”

  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顶尖人才的引进和前瞻性技术研发,以推进各业务线迅速扩张和生态开放,从而扩大提升斑马智行的领先优势。

  斑马智行成立于2015年7月,是上汽集团和阿里巴巴集团共同打造的互联网汽车解决方案。 目前,已登陆全球首款量产互联网汽车荣威RX5。

  截至目前,斑马网络创下了全球最大规模的汽车OTA空中升级、AR-Driving增强现实辅助驾驶首次应用于量产车等纪录,有力推动了上汽自主品牌乘用车销售,进入了东风雪铁龙、长安福特等合资车企的供应体系,与博世、大陆等顶级汽车零部件供应商达成战略合作。

  随着移动互联网生态的引入和车内电子电气架构的改变,车联网变革加速,“汽车智能网联化”现已成为汽车行业“新四化”中继电动化之后的一个重要趋势。优秀的车联网企业应具备较强的汽车电子、操作系统软件能力,并能有效地整合互联网生态资源,将功能、内容和服务合理地呈现给消费者。

  作为领投方,国投创新董事总经理翟俊表示,智能网联汽车是我们的重点关注领域,而斑马网络是国投创新在该领域的重要投资。现阶段车联网系统的市场格局分散,尚未出现大型跨车企平台的车联网系统供应商。随着斑马与越来越多车企、Tier1零部件企业建立战略和业务合作,斑马有潜力打破原有零散的市场格局,成为市场份额领先、实现平台化供应的行业级车联网配套企业。国投创新愿意助力斑马网络加速“四大开放战略”的实施,让更多汽车用上中国自主可控的操作系统,并引领全球汽车企业在该领域的健康有序发展。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