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快讯|在线青少儿编程1对1平台“傲梦编程”完成1.2亿元B轮融资

目前,傲梦已经覆盖了国内外近50个城市超过10万个家庭,复购率超过90%,客单平均1.5万。学员在NOIP(全国信息学奥林匹克联赛)获奖率超过85%。很多学员开发的作品或者游戏,还通过了苹果应用审核,上架到了App Store里。
2018-09-12 09:07 · 投资界讯  rica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9月12日消息,在线青少儿编程1对1平台傲梦编程宣布完成1.2亿元B轮融资,由好未来共赢基金(学而思主体公司好未来旗下教育基金)与IDG资本联合领投,前海母基金跟投。此轮融资后,傲梦表示,未来将加大投入课程研发力度,继续扩展优秀的师资队伍,继续深耕中国STEAM教育中的少儿编程领域。

  2018年,少儿编程仍是教育细分领域中当之无愧的“风口”。教育部8月公示了大学申报新专业名单,排名前五的专业: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机器人工程、智能科学与技术、智能制造工程、人工智能,无一不以编程为基础。清华附中、人大附中等600多所全国一流中学相继开设了编程教育相关课程。各线城市开课的中小学数量都正呈指数级增长。

  庞大的潜在需求决定了激烈的竞争格局,新玩家不断涌入,据联讯证券预计,少儿编程行业未来市场规模可达 230-350 亿元。而今年后这一数字被再度刷新,有乐观者认为少儿编程培训的发展前景足以对标现在的少儿英语,成为一个新的千亿级K12教育市场。

  今年7月,傲梦刚刚完成了新一轮的课程迭代。除了课程的持续迭代,傲梦预计将在下半年推出“全国青少儿在线编程竞赛平台”,该平台将为全国学习编程的青少年提供一个交流与竞技的在线工具,帮助孩子们在课后巩固学习内容并开发出更有创造力的作品。此外,还将开发更多新的课程辅助工具与小程序,确保教学服务的质量。

  据了解,“傲梦编程”的创始人袁哲栋2012年毕业于华东师范大学,并在毕业两年后创办了傲梦编程,属于STEAM素质教育里的早期创业者。

  袁哲栋认为,近年来随着科技与教育的深度融合,教育资源得到了更好的嫁接与利用,过去规模化、大众化的教育模式,必然要向定制化、个性化发展,所以1对1是必然结果。目前,傲梦已经覆盖了国内外近50个城市超过10万个家庭,复购率超过90%,客单平均1.5万。学员在NOIP(全国信息学奥林匹克联赛)获奖率超过85%。很多学员开发的作品或者游戏,还通过了苹果应用审核,上架到了App Store里。

  据了解,傲梦的投资人中包含了中国知名投资人及机构,青松基金、滴滴的投资人王刚、IDG资本,以及好未来。王刚表示,青少儿编程极有可能成为互联网教育领域的下一片蓝海,尤其是人工智能高速发展的今天,编程成为主流学科的可能性非常大。傲梦采用的1对1在线教学兼顾着极强的课程体验与模式复制扩张的能力,已经成为业内的领军企业。

  好未来集团副总裁、战略投资总经理蔡翔则表示,编程是最有潜力的教育新兴品类,实现了知识与素质、学科与就业的良好结合,“傲梦编程1对1”能为孩子实现最有效的编程教学,这种因材施教的方式已经成为当下趋势。同时,袁哲栋本人也兼具教育培训和互联网的复合基因,这很难得,相信他带领的傲梦能够成为中国编程素质教育的领导者。

  IDG资本董事总经理王辛表示,公司的创始团队在在线编程领域积累了很长的时间,非常有韧性。随着时间的积累,团队对业务有更深刻的理解。我们非常看好团队在在线编程领域里成为一家最头部的公司。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