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首发|PingCAP 完成 C 轮 5000 万美元融资,做真正落地的融合型通用数据库

PingCAP 此前曾在2015 年获得经纬中国的天使轮融资,2016 年获得云启资本领投A 轮融资,2017 年获得华创资本领投B 轮融资。
2018-09-12 09:05 · 投资界讯  cherry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9月12日消息,近日,新型分布式关系型数据库公司PingCAP 宣布完成5000 万美元C 轮融资,这是目前为止新型分布式关系型数据库领域的最大笔融资。本轮融资由复星、晨兴资本领投,华创资本云启资本经纬中国等多家投资机构跟投,将主要用于技术研发和全球化生态系统建设。

  PingCAP 成立于2015 年,是面向全球的开源的新型分布式关系型数据库公司,其核心产品TiDB 项目是基础软件领域的重大创新,实现了水平弹性伸缩、分布式事务、强一致性的多副本数据安全、实时OLAP 等重要特性,是大数据时代理想的数据库集群和云数据库解决方案。

  PingCAP 此前曾在2015 年获得经纬中国的天使轮融资,2016 年获得云启资本领投A 轮融资,2017 年获得华创资本领投B 轮融资。

首发|PingCAP 完成 C 轮 5000 万美元融资,做真正落地的融合型通用数据库

  真正落地的HTAP 融合型通用数据库

  TiDB 作为一款定位于HTAP(Hybrid Transactional/Analytical Processing)的融合型通用数据库产品,很早就开始尝试融合OLTP 和OLAP 的边界。互联网背景出身的PingCAP 创始团队的每名成员,都经历过数据指数级增长的时期,具备处理海量数据的经验,这让TiDB 在满足OLTP 分布式性能的基础上融合了有场景意义的OLAP 性能。目前TiDB 已演进为一套技术栈,既能解决用户业务快速增长过程中海量数据存储、超大规模并发访问问题,又能支持复杂的实时查询分析,极大的提高了用户生产力。

  尤其面对风险控制要求更高的金融行业,TiDB 表现出了架构的先进性和高效的性能,水平扩展能力、交易处理能力、功能指标特性均在应用中具备较大的优势,被成功应用在金融核心交易场景中。PingCAP 目前已经成为一家在互联网领域和传统金融领域均有大规模落地的新型分布式数据库公司。

  截止目前TiDB 已有准生产测试(POC)用户1400 余家,其中300 余家企业已经将其应用在实际生产环境中,涉及互联网、游戏、银行、证券、保险、第三方支付、政府、电信、航空、制造业、新零售、快消等多个领域。此外,还与国内外多家主流的大型公有云厂商深度集成,提供公有云数据库服务。

  复星新技术与新经济产业集团副总裁丛永罡说:“在PingCAP 持续3 年的产品打磨和不断实践验证后,TiDB 成为早期将HTAP 这个概念从实验室带到现实的产品之一。其TiDB 开源项目获得业内高度认可,并已将国内大多数互联网独角兽企业揽为用户,这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也是业内高度认可的体现。”

  进一步构建全球化生态体系

  作为一款基础设施领域的明星级开源项目,TiDB 项目目前在GitHub 上拥有15000+ 的Star,集合了200 多位Contributor,入选CNCF Cloud Native Landscape,2018 Big Data & AI Landscape。此外,Databricks、Mobike、SpeedyCloud、韩国三星研究院等机构人员也已参与到TiDB 项目的合作开发中,全球顶级云计算技术基金会 CNCF 也于8 月28 日正式接纳TiDB 项目核心组件之一TiKV 为基金会项目,TiDB 在全球技术社区的影响力开始爆发。

  PingCAP联合创始人、CEO 刘奇表示,作为一家技术驱动为核心的公司,PingCAP从创立的第一天起,就专注于解决大数据和云计算时代的海量存储和计算问题,我们将持续保持技术驱动的内核和开源的生命力,不断强化技术和产品优势,为行业带来更多期待。

  晨兴资本副总裁刘凯表示:“一直以来,数据库领域都是产品研发能力和商业运营能力的最高级竞技场,PingCAP 持续深耕互联网领域客户,取得了骄人业绩,已成为规模互联网企业和金融企业的主流选择,我们很高兴能够和公司一起成长,共同打造开源软件生态。”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