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快讯|天溯计量完成4200万元A轮融资,达晨财智独家投资

天溯计量董事长龚天保表示,本轮融资在横向上,将用于加速公司服务全国战略的推进,加强各地分公司的“跑马圈地”;纵向上,将拓展“智慧计量”研发、建立“动力电池检测事业部”。
2018-09-10 09:00 · 投资界讯  rica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9月10日消息,据亿欧网报道,天溯计量宣布完成4200万元A轮融资,由达晨财智独家投资。

  天溯计量是一家全国性、综合性的独立第三方计量检测服务机构,主营业务为仪器设备、测量系统的计量校准服务和电力安全工器具等检测服务。据了解,公司实验室目前已获得CNAS、CMA资质认定,公司业务覆盖质量体系中“计量、检测、标准、认证”四大版块。公司成立于2009年,前身为“深圳市天溯计量检测技术有限公司”,2015年在新三板挂牌上市。

  天溯计量董事长龚天保表示,本轮融资在横向上,将用于加速公司服务全国战略的推进,加强各地分公司的“跑马圈地”;纵向上,将拓展“智慧计量”研发、建立“动力电池检测事业部”。

  溯计量以计量校准为主营业务,据董事长龚天保介绍,公司发展增速远超行业15%的平均速度,此为“一体”。除此以外,天溯计量将“智能检测”和“产业计量”作为公司发展的“两翼”,打造“标准、计量、检测、认证”的质量基础技术(NQI)平台。

  检测是利用专业仪器,对产品或物品进行性能检验、测试、鉴定的活动。通过并购和内生孵化的方式,天溯计量的业务能力,从计量渐渐延伸到检测行业。天溯计量的检测范围集中在高压电力及安全工器具检测、消防系统检测、环境检测、灯具检测、安规检测及新能源领域。

  产业计量,是指在高技术产业、战略性新兴产业、现代服务业等经济社会重点领域,研究具有产业特点的量值传递技术和产业关键领域关键参数的测量、测试技术、研究服务产品全寿命周期的计量技术,构建国家产业计量有务体系。通过对产品全溯源链和全生命周期的有效测量控制,实现计量为产业质效服务。

  天溯计量希望通过产业计量的实践经验、高质量计量服务和高标准的研发“由此及彼”地分享出去,辐射整个计量产业,实施质量落地工程,打造大质量平台。此举的初衷在于,随着计量机构竞争趋于激烈,某些计量企业为了经济利益,制造假数据,给企业出具“假报告”。

  为了解决数据造假问题,天溯提出“智慧计量”,即用信息化手段,从标准器上自动抓取原始数据,下厂的工程师不能篡改。一旦有人为篡改行为发生,后台自动阻拦并提出警报,从而提高报告的准确率和公信力。

  达晨财智投资总监黄荣曌认为,“计量检测是国家质量体系的基础,好的质量是品牌建立的基础,各行业提高产品质量的需求十分强烈,计量检测行业增速在20%以上;其次,计量检测行业面临‘国退民进’的关键时间窗口,过去,计量检测一直是一种行政监督,现在,逐步向生产制造服务转变。民营计量检测机构反应快、服务好、品质优的优势带来了巨大的行业增量,国外的SGS、BV、ITS都是数百亿级别的公司;最后,我们看好天溯计量这家企业,创始人在计量行业中的沉淀时间超过15年,对计量检测的理解非常深,解决了这个行业‘自身品质管控难、项目管控难’的难题。”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