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海螺家"宣布获近千万元天使轮融资,升级改造二手房

海螺家是一家二手房升级改造服务商,通过前置装修改造环节,为购房者提供“所见即所得” 的品质精装住房 。在售房之前,海螺家为业主提供一整套解决方案。
2018-09-07 10:14 · 投资界讯  charlotte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9月7日消息,近日,二手房升级改造服务商"海螺家"宣布获近千万元天使轮融资,本轮由达泰资本领投,猎鹰创投、相泰投资跟投。今年5月,公司曾获相泰投资的种子轮融资。

  海螺家是一家二手房升级改造服务商,通过前置装修改造环节,为购房者提供“所见即所得” 的品质精装住房 。在售房之前,海螺家为业主提供一整套解决方案,包括设计改造、装修、家具家电配置、寻找适合的中介(可看作对房源经纪人和客源经纪人的服务采购)等,以此缩短二手房的交易周期,提高交易效率。

  海螺家团队目前共有近10人,总部位于北京。创始人兼CEO闫峻曾任某知名互联网公司副总裁,是连续创业者;联合创始人赵斌是原改造宅创始人,曾与全国600多位Airbnb房东和民宿品牌合作改造上千套房屋,在空间改造上具有丰富的经验;联合创始人赵中宁毕业于清华大学,最早就职于《中国建材报》,对房地产行业有多年研究,曾联合创办普能能源和绿北谷有机农业。

  从今年5月成立至今,海螺家已在大连帮助业主售出数套经过改造的房屋,仍有20多套房源待改造完毕后陆续推出。据了解,现阶段海螺家的重点还在于产品,之后会逐步叠加互联网工具,为买卖双方提供更新颖的消费体验。本轮融资资金将用于业务拓展和团队建设。

  目前,国内房地产进入存量房时代,二手房交易比重逐年上升。2016年全国二手房交易额约为6.5万亿元,占住房交易总额的41%,中金证券的报告显示,预计到2020年,全国存量房交易占新房成交的比例将提升至70%。但二手房多为老旧房源,存在面积小、装修差等问题,交易效率不高。

  数据显示,从今年5月成立至今,海螺家已在大连帮助业主售出数套经过改造的房屋,仍有20多套房源待改造完毕后陆续推出。前期海螺家垫付装修改造费用和交易佣金,交易达成后向业主收取服务费。单项目2-3个月能收回成本,公司现金流表现良好,今年8月已经实现盈利。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