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快讯|光大控股旗下「光控海银基金」完成首轮募资 专注创新科技领域投资

光控海银基金是一支投资于高科技领域的人民币基金,重点投资方向包括新能源、医疗健康、人工智能和机器人、新材料、计算机与电子、航空航天等创新科技领域。
2018-09-01 08:00 · 投资界  Jerry   
   

  投资界(ID:pedaily2012)8月31日消息 , 由光大控股海银资本共同发起并管理的光控海银基金于8月17日宣告首轮募资结束。目前基金已募集到5亿人民币,目标规模10.5亿人民币

  光控海银基金是一支投资于高科技领域的人民币基金,重点投资方向包括新能源、医疗健康、人工智能和机器人、新材料、计算机与电子、航空航天等创新科技领域。基金目前已仓储了多个优质高科技项目。

  资料显示,光大控股1997年在香港成立,是中国领先的跨境投资和资产管理机构,旗下管理着多只私募基金、创投基金、产业基金、夹层基金、母基金、固定收益和股票基金,资产管理规模逾两千亿人民币。而海银资本成立于2008年,是专注于海外高科技、TMT产业的风险投资机构。在近十年的海外耕耘中,通过多支美元基金,积累了丰富的项目储备资源,比如:Witricity 无线充电技术、Terrafugia飞行汽车公司、Hanson Robotics公司等。

  值得一提的是,光大控股与海银资本早在三年前就有紧密的合作。看好美国早期高科技领域的投资,及海银资本的专业优势,光大控股从2015年开始就投资了海银资本的美元基金系列产品并成为其最大LP,享有与基金共同投资的权利。双方共同投资了十余个质量良好的美国早期高科技项目,涵盖医疗健康、新能源、科技金融、航空航天和机器人。

  基于良好的合作基础,双方共同探讨成立了光控海银基金,并分别委派双方的专业团队共同管理。管理团队中均具有多年丰富的产业及行业经验, 以及股权投资及企业运营背景。

  可以说,光控海银基金集合了双方的综合优势应运而生,它以海银资本全球高科技项目为基础,以光大控股产业投资能力为后盾,推动全球高新科技与中国市场的结合,致力于全球行业颠覆性原创技术与中国行业龙头企业的产业融合。

  同时基金立足中国资本市场,通过战略合作模式,帮助上市公司收购高科技资产,实现内延外伸的成长,并通过证券化退出,为基金投资者获取全球高新技术在中国产业化、市场化聚合后产生的巨大价值,实现 “PE+产业并购”的升级。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Jerry,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808/435254.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