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婚礼猫获途牛领投数千万元pre-B轮融资,加强目的地旅拍、海外蜜月等业务

途牛集团入股后,婚礼猫会进一步加强在目的地旅拍、海外蜜月等业务的布局,同时扩大婚宴、婚庆等结婚服务,愿景是想成为自营的一站式婚庆服务平台。
2018-08-31 10:14 · 投资界讯  charlotte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8月31日消息,婚礼服务平台婚礼猫宣布已于今年2月完成数千万元Pre-B轮融资,途牛集团领投,老股东IDG 资本、八方投资、睿鼎资本、桃李创投跟投。

  婚礼猫成立于2013年,2014年正式上线,从婚宴酒店预订起步,业务逐渐扩充到婚纱摄影、旅拍等,同时还提供婚礼微信喜帖、微信相册等结婚工具。此前曾获IDG资本数百万美元天使轮融资,东方富海领投的数千万A轮融资,2017年1月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

婚礼猫获途牛领投数千万元pre-B轮融资,加强目的地旅拍、海外蜜月等业务

  婚礼猫目前已经在广州、深圳、丽江、三亚、厦门等地开设线下服务体验店,婚纱摄影的客单价在6300元左右,已经服务过近8000对新人,其中35%的客人由老顾客推荐而来,预计2018年平台GMV将超过1亿元,收入将超过5000万,到2019年底收入将翻倍。

  途牛集团入股后,婚礼猫会进一步加强在目的地旅拍、海外蜜月等业务的布局,同时扩大婚宴、婚庆等结婚服务,愿景是想成为自营的一站式婚庆服务平台。目前婚礼猫已启动新一轮融资,用于分城市拓展、业务升级和品牌推广。

  从8000亿到万亿市场,大环境经济下行压力之下的婚嫁市场,反而潜力在进一步上升。此前吴庆宗对新芽表示,主要是受到几个因素影响:第一,90后进入适婚年龄,在“人生大事”上,主流消费观的变化体现在消费者追求个性化,追求高质高性价比的需求显现;第二,中产崛起,消费升级的趋势带来婚嫁领域消费力的升级;第三,婚嫁本身属于反经济周期行业,在当前市场环境下,上升势头更加明显。

  然而,回到传统婚嫁市场中,眼下仍面对着人力成本高、人效低、市场集中度低、价格不透明等诸多问题。随着90后等主力消费人群带来观念的转变,以及消费升级的需求倒逼市场,互联网也再一次迎来了新的发展机遇。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