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快讯|3C数码租赁平台“海鸟窝”完成数千万元融资,蚂蚁金服投资

海鸟窝表示引入蚂蚁金服后,将和蚂蚁金服一起推动信用租赁生态圈的建设,将信用租赁落地到更多的用户场景中去。
2018-08-31 08:15 · 投资界讯  cherry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8月31日消息,3C数码租赁平台海鸟窝已完成数千万元 A+ 轮融资,资方为蚂蚁金服。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横向扩充租赁品品类和拓展服务网点及模式。除了海鸟窝,蚂蚁金服在共享租赁领域连续投资了探物、内啥和嘉图借书四个项目。

  此前,海鸟窝曾于2017年获得宜华资本、匠星实业及拉芳易简新媒体产业基金的 A 轮融资。 

  海鸟窝主要提供旅游场景下(主要为东南亚海岛)的数码装备租赁服务,包括 GoPro 运动摄像机、奥林巴斯防水相机、旅行周边数码产品、手持云台及智能穿戴等数码潮品。平台库存以自持为主,租赁周期约 7-10 天。除此之外,海鸟窝还提供电话卡、境外wifi、翻译机等租售服务,提升流量二次变现的转化率。

  从租赁流程来说,线上部分,海鸟窝有支付宝、小程序、APP、官网等线上入口;线下已在北京、上海和深圳建设了物流和体验中心,全部采用顺丰配送。据了解,今年上半年,海鸟窝的订单实现了 200% 的同比增长。目前平台拥有 200+ SKU,库存总量达 7000 台,旺季客单价达500元,复购率近 30%。

  近年来,国内出境游市场快速增长,中国旅游研究院、携程旅游集团联合发布《2017 年中国出境旅游大数据报告》显示,2017年我国出境游达1.3亿人次,其中赴海岛的游客占总人数的三分之一达4300万人次。按人均 6000 元的消费水平计算,海岛游市场已经是个千亿级的市场。而无人机、运动相机、移动wifi、翻译机等数码产品单价高,日常使用频次低,租赁就成为了旅游场景下的优质解决方案。

  海鸟窝表示引入蚂蚁金服后,将和蚂蚁金服一起推动信用租赁生态圈的建设,将信用租赁落地到更多的用户场景中去。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