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快讯|上海决定设立文化产业发展投资基金

据悉,该基金坚持市场化、专业化运作,以吸引更多社会资本参与。
2018-08-29 10:33 · 投资界  Jerry   
   

  投资界(ID:pedaily2012)8月29日消息,上海市决定设立“上海文化产业发展投资基金”,拟对影视、演艺、动漫游戏、网络文化、创意设计、出版、艺术品、文化装备、旅游等重点领域进行投资。

  近日,上海市委副书记、市长应勇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设立“上海文化产业发展投资基金”,加快推动文化创意产业创新发展。

  为贯彻落实上海市委、市政府《关于加快本市文化创意产业创新发展的若干意见》(“上海文创50条”),更好地发挥财政资金的杠杆作用和放大效应,引导社会资本投向实体经济,全力打响“上海文化”品牌,上海市决定设立“上海文化产业发展投资基金”,拟对影视、演艺、动漫游戏、网络文化、创意设计、出版、艺术品、文化装备、旅游等重点领域进行投资。

  会议强调,文化创意产业是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重要支柱产业,是推动上海创新驱动发展、经济转型升级的重要动力。设立“上海文化产业发展投资基金”,对引导促进本市文化创意产业创新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据悉,该基金坚持市场化、专业化运作,以吸引更多社会资本参与。同时选聘优秀管理团队,发挥专业运作能力,遴选优质投资项目,推动文化创意产业加快发展,不断提升“上海文化”的品牌影响力。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Jerry,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808/435145.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