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快讯|博鸟绘本获1000万元Pre-A轮融资 由真格基金领投

此前,公司曾获得由华旦天使领投、立元投资跟投的500万元天使轮融资。
2018-08-29 08:24 · 投资界讯  Jerry   
   

  投资界(ID:pedaily2012)8月29日消息,儿童绘本平台博鸟绘本已完成1000万元Pre-A轮融资,领投方为真格基金,天使轮投资方立元投资继续跟投。

  创始人兼CEO胡迪军向媒体表示,本轮融资资金将用于扩大仓库、技术研发以及业务拓展,重点加强内容创新与生产,逐步把博鸟绘本打造成综合性亲子阅读教育平台。此前,公司曾获得由华旦天使领投、立元投资跟投的500万元天使轮融资。

  资料显示,博鸟绘本上线于2017年11月,早期以儿童绘本租赁为切入点,用户可以通过博鸟绘本小程序、微信公众号、App、支付宝信用入口租赁儿童绘本,芝麻信用600分以上免收押金。团队方面,目前共有30余人,总部位于杭州。创始人兼CEO胡迪军是前阿里巴巴高级专家,核心成员均来自阿里,具有多年互联网运营经验。

  目前博鸟绘本的用户中有80%是来自北京、上海等一线城市的妈妈,平台围绕她们的需求增加了育儿、家庭关系等书籍,同时推出了虚拟图书馆等相关工具。而在内容方面,除了现有的各类书单,之后博鸟绘本将会与更多第三方内容服务商合作,提供亲子阅读相关文章、课程、音频等,如有需求也会推出点读设备等电子产品。

  在新租赁经济中,儿童绘本是一个较易撬动市场的品类:覆盖的人群广、频次高,但绘本内容简单,在家庭中产生了大量闲置。在互联网租赁的模式下,性价比更高、选择更丰富,只要解决卫生、便利等问题,就能快速改变用户原有的行为习惯。

  不过胡迪军表示,博鸟绘本的出发点从来不是要用租赁取代购买,只是为用户多提供一个低成本的选择。平台围绕用户需求提供多种类型的会员权益,包括次卡、月卡、季卡、年卡,甚至半月卡,平台对此不存在偏好,只会根据小孩的阅读习惯进行推荐。

  谈及未来的发展,胡迪军对博鸟绘本定位为:从交易出发,结合工具+ 内容 + 服务,围绕宝妈人群,把博鸟绘本打造成一站式综合性亲子阅读教育平台。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