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快讯|二手时尚电商平台Plum完成数千万美元B 轮融资,经纬中国领投

过去一年,平台交易量实现了数十倍增长,月GMV过千万。和新品电商相比,二手交易是一个重服务和运营的事情,当平台的交易体量发生变化之后,从效率和用户体验都是对团队的考验,这是Plum 在一定时间内会持续投入的方向。
2018-08-27 11:47 · 投资界讯  rica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8月27日消息,二手时尚电商平台Plum近日完成数千万美元B 轮融资,本轮融资由经纬中国领投,启明创投以及IDG资本、九合创投险峰长青等原老股东跟投。去年9 月团队就获得了IDG 资本、经纬中国和险峰长青的A 轮融资。

  Plum于2017 年2 月上线,其最大的特点是在于,将传统二手交易“处理闲置”的需求,通过产品、技术、数据驱动,形成了”时尚消费升级、快速循环迭代”的消费场景。

  Plum创始人及CEO徐薇认为,在时尚领域里,品牌本身就是一个连续性的区间,在这个连续性区间内,每个人都可能是其中一个品牌的卖家,但也可能是对另一个品牌感兴趣的潜在买家。

  她举例:一个用户可以将自己闲置的Chanel包包放在Plum平台上卖掉,然后再去买一件vetements的卫衣。另外一个用户,可以在平台买下一双一直很想尝试的ChristianLouboutin高跟鞋,用较低的价格先体验到商品,之后还可以把这双高跟鞋放在平台上转卖掉,变现的钱可以去买一件Tiffany的首饰或其它喜欢的商品。在这个买卖过程中,用户不仅用较低的价格提前享受到了有品质感的商品,还体验到了更多的品牌,也在闲置变现之后满足了自己更多需求。

  她透露,目前平台上的新用户从买卖两端切入的都有,买卖家的身份重合度达到了40%。除了买卖家重合度高外,Plum平台的用户在过去一年的时间里发生扩展:Plum的核心用户群体为一到三四线、有一定消费能力、热爱时尚并追求更高生活品质、20~35岁的年轻用户。

  在二手交易中,摩擦系数是一个很难规避的话题,而Plum 主打的服饰又是典型的非标品,虽然二手闲置品的真实价值弹性相对较大,但如果要完成交易,前提仍在于买卖双方对物品的价值判断相对一致,Plum 的解决方案有两点:

  第一,C2B2C 平台的定价机制。卖家除了可以自主定价,平台建议也会综合历史交易情况和同类产品的定价给到建议售价,根据团队提供的数据,在平台建议定价的情况下,产品售出率在90%。第二,个性化推荐,即将产品以基于信息流、算法推荐的方式展示给用户。根据多个用户行为指向来推荐和展示商品,让用户在平台上可以快速找到自己心仪的商品。

  过去一年,平台交易量实现了数十倍增长,月GMV过千万。和新品电商相比,二手交易是一个重服务和运营的事情,当平台的交易体量发生变化之后,从效率和用户体验都是对团队的考验,这是Plum 在一定时间内会持续投入的方向。

  启明创投合伙人吴静表示,在投资Plum之前,我们已经对二手交易市场尤其是二手时尚交易市场做了广泛的研究,从Plum很早期的时候就持续跟踪,过去一年里Plum的团队在创始人徐薇带领下取得出色的业绩,我很欣赏团队持续通过技术和数据驱动运营效率提升,我们很高兴能投资参与到Plum的成长中来。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