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快讯|米车宝获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 Star VC领投,鼎翔资本跟投

米车宝是什马汇旗下新能源汽车战略计划项目,首店于8月18日在上海开业。
2018-08-24 08:07 · 投资界讯  Jerry   
   

  投资界(ID:pedaily2012)8月24日消息,米车宝宣布获得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由Star VC领投,鼎翔资本同步跟投。

  米车宝是什马汇旗下新能源汽车战略计划项目,首店于8月18日在上海开业。该项目旨在通过新零售方式和大数据技术手段,提高用户体验价值和车辆交付效率。在当前我国车市由增量市场进入存量市场之时,新能源汽车成为了新的市场增长点,这显然是米车宝正在瞄准的市场。

  公开资料显示,2018年1至7月,我国纯电动汽车的产销数据分别为38.2万辆和37.3万辆,比上年同期分别增长71%和82.4%。业内人士预估,今年新能源汽车的销量将有望达到100万辆。按照国家对新能源汽车产业引导计划,到2020年新能源汽车将达到200万辆左右。

  除了对新能源汽车采取鼓励政策外,包括中国在内的全球大多数国家都在限制传统燃油车的发展。目前,世界上已有多个主要国家发布了燃油车禁售时间表,其中最为激进的挪威和荷兰计划在2025年就要全面禁售燃油汽车,而我国最早可能于2035年起全面禁售燃油汽车。对于从业者而言,新能源汽车万亿级规模的市场遥遥在望,这也给米车宝制造了宝贵的创业机遇。

  据悉,米车宝的母公司什马汇是一家新兴的渠道+电商+金融+科技模式下的S2b2C的新零售渠道运营商,将金融与交通出行融合,致力于解决交通出行金融方案。目前米车宝已与北汽新能源、广汽新能源、奇瑞新能源、江淮新能源、吉利新能源等多家国内新能源车企达成合作。

  作为此轮融资的领投方,StarVC总裁韦魏表示:“新能源汽车行业目前处于快速发展的阶段,与此同时,新的销售渠道也正在逐步建立。米车宝作为一个聚焦新能源出行的销售渠道,通过线上线下结合,将小米和有品与出行相关产品整合进入线下网点等布局,都将带给用户全新的购车体验。”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