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脉脉获2亿美元D轮融资,成职场社交领域首家独角兽

脉脉创始人兼CEO林凡表示,脉脉通过5年的不懈努力和深入探索,帮助无数中国职场用户实现职业生涯突破,同时实现了自身的高速发展。
2018-08-21 17:14 · 投资界讯  charlotte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8月21日消息,脉脉完成2亿美元D轮融资。此轮由DST领投,DCM、IDG资本和晨兴资本三家老股东跟投。此轮融资是全球职场社交领域迄今所获得的最大一笔融资。

  脉脉创始人兼CEO林凡表示,脉脉通过5年的不懈努力和深入探索,帮助无数中国职场用户实现职业生涯突破,同时实现了自身的高速发展。

脉脉获2亿美元D轮融资,成职场社交领域首家独角兽

  资料显示,脉脉上线于2013年10月,在中国首次提出“真实职业形象”与“人脉共享”概念,并且成功打破了中国职场人脉封闭的现状,形成了中国第一个实名的终身伴随式职场社交平台。目的是帮助职场人建立线上个人商务品牌、拓宽职场人脉、获得更多的职场发展机遇与空间。

  经过5年的发展,脉脉围绕“五同关系(同事、同校、同行、同乡、共同的朋友)”这个社交维度打造用户关系网络,脉脉的每一个用户都能据此获得超过10万人的潜在职场社交圈。

  在C轮融资时,林凡曾公开表态称,随着商业社交应用成熟期的到来,接下来的计划包括了赴美上市,同时也将在2019年下半年进军海外市场。

  近日,脉脉计划联合思科、时尚集团以及分众传媒等公司,打造全职场职业成长路径的“天梯计划”。据脉脉HRVP凌隽介绍,“天梯计划”预计投入10亿元,与各行业的1000个合作伙伴进行深度合作,为各行业职场人提供强力赋能。

  在“天梯计划”之前,脉脉已开始为众多企业客户提供以招聘为主的企业级服务。大部分中小企业并没有财力、精力和专业能力来打造内部员工的职业成长体系,脉脉则可以帮助企业弥补这个短板。换句话说,脉脉除了为职场人赋能,同时也可为企业赋能。

  DST执行董事陈哲昫表示:DST对社交长期保持关注,我们坚定看好中国职场社交事业的发展,脉脉是这个领域绝对的领先者。DCM董事合伙人曾振宇则表示:职场社交是DCM非常看好的潜在领域,在中国社会由熟人社交向陌生人社交转变的过程中,脉脉的产品特性和用户基础决定了其具有很大潜力在其中扮演更重要的角色。

  作为脉脉的老股东,DCM董事合伙人曾振宇表示:“首先,我们要恭喜脉脉,也很荣幸能够见证脉脉的成长。脉脉做的事情其实很简单,它能够赋能每一个在职场当中沉浮、打拼的普通人,帮助他们获得成长。作为投资者,我们一直想做的事情就是找到伟大的创业公司,同这些创业公司一同成长,做从社会意义和财务意义上都有巨大影响力的事,我们相信脉脉正是这样的公司。”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