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快讯|复星参与庆丰公司混改,占股7%成唯一非国有资方

8月21日复星高科完成项目入资。本次增资后,庆丰公司的母公司华天集团仍为绝对控股方、占比81.58%,非国有投资方复星高科占股7%,金融街资本作为国有资本增资方占股10%,员工持股平台占股1.42%。
2018-08-21 12:09 · 投资界讯  rica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8月21日消息,上海复星高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复星高科”,包括其子公司及关联企业,以下统称“复星”)宣布完成对北京庆丰餐饮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庆丰公司”)的投资,这是复星基于以往参与国企混合所有制改革模式的又一次探索。

  8月8日,北京华天饮食集团公司(以下简称“华天集团”)、北京金融街资本运营中心(以下简称“金融街资本”)、复星高科、员工持股平台等四方股东代表在北京产权交易所签订庆丰公司股东协议,8月21日复星高科完成项目入资。本次增资后,庆丰公司的母公司华天集团仍为绝对控股方、占比81.58%,非国有投资方复星高科占股7%,金融街资本作为国有资本增资方占股10%,员工持股平台占股1.42%。

  庆丰公司是华天集团所属的以经营包子为主的餐饮子公司,开业于1948年,最早的字号叫“万兴居”,1956年更名为“庆丰包子铺”。在健康、安全、绿色的基础上,庆丰公司打造出了跨区域的连锁网络和业态,利用中央厨房提供标准化的产品,在传统餐饮中融入现代化零售模式和管理架构,已经成为了一张北京名片。

  截至2017年底,庆丰公司共有连锁店铺345家,遍布12个省份,全国范围内店铺平均每天接待20万人次,全年合计接待7250万人次,销售逾14.5亿元。

  华天集团总经理、庆丰公司董事长贾飞跃表示,“本次增资通过引入上海复星高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北京金融街资本运营中心和员工持股平台,完成了庆丰公司的混合所有制改革,以此作为引入先进公司治理结构的契机。通过改制,庆丰公司将推进公司现代治理体系和治理结构建设,建立更为有效的激励机制,为进入资本市场打下良好基础。同时复星在混合所有制改革方面有丰富的经验,在其助力下将进一步提升企业经营和管理能力,推进庆丰持续健康高质量发展,努力实现将庆丰打造成中式快餐领导品牌的战略目标。”

  复星总裁助理、重大项目与新兴产业集团总裁石振毅表示,“作为本次增资的唯一非国有投资方,复星一直保持着对老字号民族品牌的深度关注。投资庆丰公司是复星响应中央号召、积极参与深化国有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的又一个具有标志性意义的项目,复星将持续利用自身优势助力老字号民族品牌转型升级,焕发新活力。”

  复星植根中国,深耕健康、快乐、富足领域,通过科技引领、持续创新,智造C2M(客户到智造者)幸福生态系统,为全球家庭客户提供高品质的产品和服务。复星在过去20年参与过30多次混改项目,控股、参投了如三元食品、St Hubert等国内外知名的健康食品,复星希望利用其丰富的国企混改经验及其拥有的行业相关资源,助力庆丰公司拓展产品、品牌和市场,成为全国化甚至国际化的民族老字号品牌。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