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快讯|随拍科技获一千万Pre-A轮融资,诺亚信创投领投

我国手持增稳云台的市场规模虽小,而增速一直持续健康增长。随着我国直播、短视频分享平台的成熟及普及化,用户对于视频内容的要求越来越高,同时对于拍摄工具及配件的使用意愿也相对走高。
2018-08-21 08:17 · 投资界讯  Sunny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8月20日消息,随拍科技宣布完成一千万Pre-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诺亚信创投领投,中山百诺精密影像科技跟投。

  据悉,此轮融资后,随拍科技将在产品研发、业务扩展和市场营销推广等方面加大投入。

  创始人周杰凌是名理工科出身的技术男,曾在富士胶片任职长达十年,是一名摄影、视频拍摄和无人机的发烧友。当时市场上手机增稳云台的技术方案过高,售价普遍在2000左右,这让他萌发了研究成本更低的增稳云台的想法。2015年,周杰凌与一群志同道和的伙伴在云台这一领域持续钻研摸索了一年后,成立了随拍科技——专注于智能拍摄设备的智能硬件创新公司。

  值得注意的是,公司发明的每一款云台产品都屡屡获得国际设计大奖,如:德国红点奖,中国红星奖,日本GMark奖等,深受海外消费者的喜爱。

  我国手持增稳云台的市场规模虽小,而增速一直持续健康增长。随着我国直播、短视频分享平台的成熟及普及化,用户对于视频内容的要求越来越高,同时对于拍摄工具及配件的使用意愿也相对走高。作为摄影配件的手持云台,将在国内迎来增长机会。目前市场主流是智云、飞宇、大疆三家,随拍科技算是后起之秀。

  目前,随拍的团队共35人,其中研发人员23人,主要来自华为、富士康、中兴、永亚半导体、航天信息科技等。接下来随拍将采用线上线下的销售模式,兼顾国内外市场,结合移动APP软件平台,建立与积累随拍的视频拍摄文化,让人人都能拍摄出好玩、实用的视频。

  创始人周杰凌向媒体表示:一方面随拍的产品在技术结构上不同于传统结构,依托于自主开发的多轴稳定技术,研发的第一款产品Snoppa Go是全球首个可以对GoPro进行直接控制而且内置补光灯的三轴云台。第二款产品Snoppa M1是全球首创可折叠收纳式三轴手机云台,它携带方便,可以直接放入口袋中。

  而今年下半年即将要推出的两款产品在结构上均有一定的程度的创新;另一方面,随拍的手机云台产品不需调节平衡便可以直接使用,这一优势自然也是由于随拍的结构设计创新所带来的。此外,随拍通过整合供应链,另成本降低至同行竞争对手的1/3-1/5。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