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快讯|吸烟场景运营商“烟客”获2000万元Pre-A轮融资,用于线下吸烟空间建设

传统的吸烟室通常只是一个简陋房间,空间狭小、设施老化、通风不畅、环境恶劣。
2018-08-20 15:56 · 投资界讯  cherry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8月20日消息,吸烟场景运营商“烟客”已完成由2000万人民币Pre-A轮融资,36氪基金领投,资金将主要用于线下吸烟空间的建设。

  烟客是由北京中渡生态科技有限公司发起的“共享吸烟室”公益项目,提供内置空气净化系统、向成年吸烟者免费开放的吸烟空间。今年正式启动,目前已有 12 间吸烟室投入使用,落地的地点包括长沙黄花机场、韶山景区、深圳宝安机场等。

  创始人兼CEO王梓霖介绍,希望今年完成80个共享吸烟室落地,主要位于国内大型城市的重点交通枢纽,并希望在2020年落地2000个共享吸烟室,覆盖全国主要地级市等。

  传统的吸烟室通常只是一个简陋房间,空间狭小、设施老化、通风不畅、环境恶劣。烟民们找不到合适的去处,就会在公共空间、卫生间、楼梯间等地吸烟,既带来“二手烟污染”,又使得监管者无法全面管控,控烟政策很难落地,控烟效果总是不尽如人意。因此,烟客空间希望建立起“保护环境、关爱他人、满足嗜好”的吸烟室。

  据了解,烟客空间一般面积为20-50平米,平均造价约为30万元,长沙黄花机场一共建成了7个烟客空间,日均总流量达到1.2万人次。烟客现阶段还是在大规模推广,未来计划在吸烟室中投放一些广告,售卖相关产品等来收回成本。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