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芯天下再获B轮2.6亿融资,下一步重点布局物联网领域!

深圳市芯天下技术有限公司(简称芯天下)宣布完成B轮2.6亿融资,由红杉资本中国基金领投,深创投、旦恩资本、众投邦联合投资
2018-08-20 11:51 · 投资界综合     
   

  近几年间,随着自动驾驶、物联网、5G等新兴产业的快速发展,之前被NAND Flash挤压市场的NOR Flash又找到了新的用武之地,整体需求量也保持持续增长态势。与此同时,新兴市场对NOR Flash性能也提出了更高性能。

  在此背景下,国内存储主力供应商——深圳市芯天下技术有限公司(简称芯天下)宣布完成B轮2.6亿融资,由红杉资本中国基金领投,深创投、旦恩资本、众投邦联合投资。而就在今年1月,芯天下则刚刚由深创投完成A轮6000万人民币融资。

  为客户持续创造价值才是成功关键

  自2014年成立之初,芯天下便推出了自主品牌NAND MCP并且批量投产,成功通过主流手机平台验证。短短几年时间,产品已经覆盖NAND MCP、SPI NAND、SD NAND、SPI NOR Flash等系列,2017年出货更是达到2亿颗左右,预测2018年出货量将继续大幅增加,成为国内存储领域*代表性的主力之一。

  之所以会取得如此快速发展,芯天下创始人龙冬庆认为:“自成立之初,公司就确立了‘科技创新、芯系天下’的发展使命,以持续的创新成就企业的辉煌,以优质的产品提升客户的价值,以良好的效益回报股东与社会。另一方面,公司创始团队具有多年服务于国际存储知名半导体厂商的经验,这对于我们能够实现产品量产及在市场中站稳脚跟至关重要。”

  对于存储行业而言,存在着一定的产业周期性。目前,全球存储行业正处于“V型”调整的上升期。之前由于存储市场价格走低,国际大厂如美光科技和赛普拉斯等逐步淡出NOR Flash市场,或转向高容量领域。这给了国内企业迅速抢占市场的机遇,为国产替代创造了难得的环境。

  龙冬庆表示:“国外巨头的调整,对于国内企业而言既是机遇也是挑战。国内企业在实现产品替代的同时,更需要找到自己的差异点。以客户需求为出发点,积极拓展新的应用领域,只有这样才能保持持续发展。”

  也正是基于此,芯天下针对性地研发了“Wide Voltage( 1.65~3.6V) SPI NOR存储器”产品,以迎接即将到来的物联网时代!

  下一步重点布局物联网应用领域

  我们都知道,全球NOR Flash市场的重振,与新兴应用的发展密切相关,而这其中就包括物联网。随着信息技术、智能化以及终端产品的快速发展,万物互联的时代正在迫近,各种应用场景也逐渐清晰化。据Gartner数据预测,到2020年全球物联网设备将达260亿台,市场规模将达到1.9万亿美元,这对于NOR Flash而言是难得的机遇。

  旦恩资本合伙人刘旭表示,之所以投资芯天下,是因为其团队深扎市场一线,掌握市场的脉络与方向,他们对周期性市场有深刻的理解,投资芯天下也是为中国芯尽旦恩资本的一份力。

  在物联网时代,连接将变得更加频繁,客户对于功耗及成本要求越来越高。作为当下最主要的非易失闪存技术之一,NOR Flash虽然已经有近30年历史,但其仍是指令等存储的不二之选,具有巨大的发展潜力。

  目前,芯天下SPI NOR FLASH提供3种不同工作电压选择:1.65~1.95V、1.65~3.6V 和 2.3~3.6V,适用于150多种应用领域,特别是在IOT领域有突出表现,具有极低的功耗,在休眠模式下电流不超过0.1微安;高稳定性,数据保存时间高达20年,擦写次数超过10万次,全系列支持工业级-40℃~85℃ 和高温-40℃~105℃工作环境。拥有行业标准封装和兼容的管脚设计,以及小于1mm x1mm的晶圆封装,和厚度在0.5毫米以内的超薄封装,特别适用于便携产品对小空间的苛刻要求。完全兼容的指令集不仅能节省项目开发时间,同时能确保在不同电压和容量的设计需求中灵活移植,缩短开发和验证周期,助力客户抢占产品先机。

  对于后续发展,龙冬庆也表示将进一步加大市场拓展及研发投入力度,提供更具有竞争力的国产自主存储芯片解决方案。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