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AR&AI创企“悉见”获1.2亿元A1/A2轮融资,联想之星、金科君创等联合投资

悉见的收入主要来自硬件销售、软件销售和云服务。价格方面,硬件产品根据需求、型号不同,从几千元到上万元不等,软件方面也根据业务的复杂度、对云服务的使用量不同,客户和开发者可定制化选择。
2018-08-20 10:46 · 投资界讯  charlotte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8月20日消息,AR&AI科技公司“悉见”近日宣布连续获得1.2亿元A1/A2轮融资,由联想之星、金科君创、谷银基金、百度创始七剑客雷鸣、前小米公司高管、亚马逊公司高管以及产业基金联合投资。本轮融资将用于核心技术攻关、产品平台化与标准化、扩大研发团队等方面。

  悉见科技是一家专注于AR智能眼镜及所涉及的人脸识别、图像处理、计算机视觉与人机交互等技术研究的移动互联网公司。并致力于将这些研究成果与移动增强现实、云计算、智能设备、物联网等技术相融合,打造世界一流的产品与服务。

  目前悉见团队有40人,其中90%为名校名企硕士博士及海归背景。总部位于北京,在美国硅谷、芬兰赫尔辛基、深圳、南京、海口等地设有研发中心或子公司。

  创始人兼CEO刘洋,是北大计算系学士、硕士,在计算机视觉顶级国际论坛发表过论文,前小米、网易架构师,连续创业者;软件合伙人郑思遥,是北航计算机博士、机器智能海归,前小米高并发专家;硬件合伙人王义,是中科院硕士、前中移动硬件经理;运营合伙人邵华强,曾是小米早期核心产品经理,核桃手机创始人。

  悉见AR产品体系包括:云、软件、硬件

  云&软件:xarc.ai是悉见高精度XR云平台,基于xarc.ai,悉见提供了一系列XarStudio软件工具,包括混合现实场景编辑器、混合现实交互SDK等,支持多用户不同设备共享同一个混合现实空间。

  硬件:包括X1S和XMAN两个系列的AR眼镜产品。X1S是双目AR眼镜一体机,45°视场角,1080p分辨率,166g重量,已于去年实现量产;XMAN刚刚推出,重量仅33g,工作时长达20h。

  悉见的收入主要来自硬件销售、软件销售和云服务。价格方面,硬件产品根据需求、型号不同,从几千元到上万元不等,软件方面也根据业务的复杂度、对云服务的使用量不同,客户和开发者可定制化选择。

  据悉见提供的信息,其去年营收为千万元级,由于场景落地逐渐成熟以及新产品的推出,今年和明年营收预计可达5倍增幅。已经合作的客户有数百家,包括中国电子科技集团、中国旅游景区协会、中国科技馆、圆明园、彝人古镇、呀诺达景区、万达集团华侨城、景域集团、小米、华为等。

  联想之星投资经理王征表示:“以AR/MR为代表的泛虚拟现实产业是未来不容忽视、不可错过的大方向,大赛道。想突围要严肃复盘智能手机行业历程,在集成硬件,开发生态,软件应用等环节不宜偏废,悉见团队在这方面有深刻的洞察与几年的积累。这些积累在未来面对众多初创团队以及类似微软,Facebook,苹果,Magic Leap这样的巨头竞争时将成为宝贵的资产与竞争壁垒。”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