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快讯|“吕医生”宣布完成A轮千万级融资 未来3年将在成都布局200家直营社区全科诊所

吕医生成立于2015年,是全国首家拿到正式批文的社区连锁诊所。
2018-08-18 17:33 · 投资界讯  Jerry   
   

  投资界(ID:pedaily2012)8月18日消息,社区全科连锁诊所“吕医生”宣布已完成A轮千万级战略融资,投资方为通淇高投股权投资基金,为通江投资集团与湖北高投产控投资股份有限公司共同成立的投资机构。

  资料显示,吕医生成立于2015年,是全国首家拿到正式批文的社区连锁诊所。在诊疗服务上,“吕医生”现已为社区居民提供全周期的健康服务——诊前(家庭医生、健康管理、社区体检)、诊中(常见病、多发病、慢性病治疗服务)、诊后(跟踪回访、居家养老)。

  同时,吕医生引进了源自美国梅奥的医学知识库及辅助诊断系统,并引进其知识管理体系为病人建立健康管理档案;还联合第三方医学检验机构金域检验,成立吕医生云检验中心,为社区居民提供精准治疗服务;还和美年大健康爱尔眼科保利地产绿地集团等达成战略合作,以开展医学检验、专业体检、医养结合、慢病管理、门诊保险、各项专科等服务,“定位不仅仅是诊所,而是立体化的社区大健康平台”。

  在经营管理上,吕医生参照过往门店成功发展经验,通过标准化运营管理模式,保障单店资金、人才数量投入稳定,并以轻诊问诊作为业务核心;始终专注于成都市场,以自有资金在高新区,双流区,天府新区等地布局,以形成区域专业度。目前,其成都的直营门店已发展到26家。

  关于投资逻辑,通江医疗领域负责人施小平向媒体表示,常见病和慢性病及老人的健康管理等都需要社区医疗,但国内现有的社区医疗服务能力严重不足,除了体量不够外,还涉及人才、设备等方面的短缺,难以满足当前消费者对基层医疗的消费需求。

  据悉,本轮融资后,吕医生未来3年会在成都布局200家直营社区全科诊所;另外,还会开展健康管理服务,并着手布局医疗大数据。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