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中国恒瑞全资收购英国英智迪,填补国内专业汽车复合材料工程设计领域空白

此举标志着Engenuity将正式全面进入中国市场,作为HRC集团旗下的专业材料分析、设计、工程咨询业务板块,参与其在国内汽车项目的开发。
2018-08-17 15:08 · 投资界  charlotte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8月17日消息,日前,复合材料综合解决方案提供商中国恒瑞有限公司(英文名称 HRC,以下简称 HRC) 与来自英国的全球领先专业复合材料设计分析公司Engenuity(中文名称英智迪,以下简称 Engenuity) 完成合同的最终签订,确定HRC全资收购 Engenuity。

  而此举也标志着Engenuity将正式全面进入中国市场,作为HRC集团旗下的专业材料分析、设计、工程咨询业务板块,参与其在国内汽车项目的开发。同时,Engenuity也将维持其现有业务,并以独立公司主体的姿态在全球范围内进一步深度开拓市场,服务更多不同类型的客户。中国恒瑞于2018年完成B轮融资,投资方包括麦星投资等。

  “对目前汽车白车身设计而言,单纯金属材料已无法解决结构性能和轻量化的诉求,汽车产业正进入结构化复合材料时代”Engenuity的创始人之一,业务总监Graham Barnes表示,“Engenuity来到中国, 不光是顺应了这股潮流,也是因为在前期的调研阶段接受到了强烈的市场需求的呼声,很高兴能够把我们 的经验以及专长带到中国帮助汽车制造企业,尤其是新能源汽车更顺利的进行项目开发以及向量产的过渡”。

中国恒瑞全资收购英国英智迪,填补国内专业汽车复合材料工程设计领域空白

  HRC总裁顾勇涛与Engenuity创始人之一,业务总监Graham Barnes签署收购协议

  工程之妙,设计之美

  Engenuity 的名字来源于分别代表“工程设计“的“Engineering”和“智慧”的“Ingenuity”,组合之 后便可以理解为工程之妙,设计之美。可谓与特斯拉创始人 Elon Musk 此前的一番言论不谋而合。每次 提到工程设计的精妙之处,Engenuity 的技术总监 Ian Coles 先生脸上就会难掩兴奋的表情,“有时候我们 的工作让我们觉得自己就像是一个宣讲者,虽然我们知道其实我们是正儿八经的工程师”,带着英国人独 有的幽默他说道:“任何一个制造者都知道好的设计和精密的工程是一个好的工业产品得以变成现实的先 决条件,对于充满无限组合和可能性的复合材料更是如此,因此也更显示了我们现在所做的工作的重要 性”。

  Engenuity 有着超过 25 年的复合材料设计分析及产品开发经验,其主要业务范围包括:复合材料筛选与开 发,综合材料测试与表征,有限元材料模型验证,失效模式开发,有序和无序铺层设计,TP&TS 矩阵系统, 固化形变表征以及汽车模拟仿真碰撞测试等多个领域;拥有多项发明及专利,客户涵盖了 F1,勒芒, Supercars 等几乎所有的顶级汽车赛事以及宾利,宝马,奔驰,捷豹路虎,尼桑等众多国际知名汽车主机厂。 据市场调查数据显示,Engenuity 在复合材料标定,设计及仿真测试方面的全球市场份额约为 30%,剩余的份额则由科研机构及专业院所等占有,可以说在商业实践应用领域内力拔头筹,遥遥领先。

  复合材料值得更多的信心

  Confidence with composite 是 Engenuity 一直致力推广的理念之一,翻译成中文可以理解为给予复合材 料更多应得的信心。自创立以来,Engenuity 一直以专家的身份对于客户需求的落实进行建议,指导以及修 正,依靠其高度专业化的设计、分析、测试能力以及庞大的数据库,从材料角度对产品的开发及量产可行性 进行分析,预判以及指导,达到最佳的工程效果,降低产品开发的风险,从而最终达到在长远角度为客户节 省开发及生产费用,提升产品性能,降低成本的目的。 针对汽车产业链上不同环节上的目标群体,Engenuity 都可以提供有针对性的服务内容。对复合材料生产 企业而言,Enguenity 可以协助材料制造商为大批量复合材料应用创建解决方案;客户可使用 Engenuity 的冲击测试实验室和创新实验方法,在严苛的汽车操作环境中评估材料性能。Engenuity 已经开发出使用 非取向材料结构(如 C-SMC)预测和开发材料系统的能力,结合其低成本和低损耗的特点,将在未来推动 该材料在市场上的大规模使用。

  另外,模具制造商也将从Engenuity 的优质服务中获益。在复合材料成型过程中,针对不同的温度和固化 工艺:纤维、树脂基体及模具会呈现不同的反应从而导致制件变形和应力集中出现。Engenuity 与复合材料 分析行业领导者在固化变形分析方面展开合作,实现材料的表征和部件的评估,来判定变形和应力集中是 否对于后续的装配和使用来说处于可接受的范围,或者来判定是否需要对铺层工艺或模具造型进行优化从 而使所有的成型工艺参数可控。

  减重,提升零部件结构合理性和安全性,更有竞争力的成本是Engenuity 给予整车制造企业的三大承诺, 这也恰与 HRC 一直致力提倡的“Beyond Lightweight”,“远不止是轻质”复合材料应用推广理念不谋而 合。针对整车企业,Engenuity 可为其提供基于轻量化和安全性能提高的白车身和汽车零部件的开发,包括 高级有限元分析(FEA)和材料测试及表征方法,以帮助 OEM 技术人员能够独立开发复合材料车辆结构。从开发热固性材料或后注塑型热塑性材料的局部补强件去进一步加强钢制或铝制部件,到开发复合材料大规 模使用的新能源车身结构,Engenuity 拥有所需经验,去支持 OEM 在导入复合材料设计这一开发进程转型中,获得切实的利益。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Engenuity 始终将信息保密、数据安全作为其恪守的行为操作守则。在加入 HRC 之后, Engenuity 将维护所有已有客户以及项目的技术、专利、商务信息的独立以及保密,除新参与 HRC 共同开 发项目,Engenuity 自身承接的新项目也将保持信息独立,以保证不同客户的信息及商业安全。

  服务各类汽车企业

  在国家“十三五”计划,节能减排等硬性政策的引导下,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的参与者们正加快轻量化技 术的研发。复合材料应用对汽车轻量化将起到关键的推动作用, 可以预见,无论是纯复合材料结构还是 与钢铁、铝镁等金属材料的结合,复合材料在汽车中大规模应用将是大势所趋。而在巨大的浪潮热点袭来 之时,如何在其中保持清醒,做好产品本身,更是成为各大主机厂占据未来市场的必修功课。提前合理的 设计和规划,专业的辅导和帮助显得尤为重要。纵观国内,优秀的复合材料领域的设计专业公司基本空 缺,对设计方法和工具以及产品验证方面更是缺乏实战经验和专业指导,严重制约了国内复合材料应用的 发展。

  伴随着HRC 正式收购 Engenuity, 可是说为中国的复合材料大量工业级应用找到了缺失的那一块拼图,也 宣告着 HRC 战略性的业务布局暂告一圆满的段落。正如 HRC 副总裁,Engenuity 新任首席执行官 Jordi Aranega 先生所说: HRC 至始至终的目标只有一个,那就是为我们的客户提供最合理最完善的关于复合 材料应用的解决方案,我们所有的商业行为都是基于这一目标且有了合理的解释。这也是为什么我们要花 巨大的投资引进新一代的复合材料快速量产成型工艺及设备,与 Fraunhofer ICT 共同打造 ACTC(先进复 合材料中心),同时也是为什么我们与 Engenuity 进行了长时间的接触,沟通,了解,并最终将他们带到中 国的原因。我们试图打通复合材料从材料设计始初到最终批量加工生产这个流程中的每一个环节,并且也很高兴能够到迄今为止每一步都走得很踏实。

  而对于Engenuity 来说,此时进入中国市场,一方面侧面印证了中国的汽车工业尤其是新能源汽车行业的 兴起已经进入到了如火如荼的阶段,另外一方面也来自自发的对于 HRC 的深度认可,Graham Barnes 先 生表示:作为一个全球领先的复合材料设计分析公司,与 HRC 共同开拓全球最大的汽车先进制造市场是一 个没有任何理由拒绝的机会。HRC 指向量产复合材料零部件应用制造的种种举措我们都十分的认可,我们 的设计能力和研发团队也能在这些过程中发挥至关重要的帮助作用。 与 Engenuity 一起,HRC 已经全面 准备好进入下一个汽车材料时代。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charlotte,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808/434759.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