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快讯|“亲近母语”获1600万元Pre-A轮融资,分级阅读风口到来

亲近母语创始人徐冬梅认为,中国母语教育的问题在于:儿童母语学习内容不足和方法失当。
2018-08-17 11:36 · 投资界讯  zoewang   
   

  投资界(ID:pedaily2012)8月17日消息,母语分级阅读产品“亲近母语”近日宣布,公司已经完成1600万元 Pre-A轮融资,投资方为影响力投资机构禹闳资本。 创始人徐冬梅表示,此次融资将主要运用于招募运营管理团队和技术团队。

  亲近母语成立于2003年,总部位于江苏南京,最早以亲近母语课题组的形式成立,后被立项为全国教育科学“十五”规划课题,并创立实体公司。目前亲近母语在扬州和南京两地共设有六个校区,每周上课学员共计一千人。亲近母语的产品主要包括:分级阅读文本、直播课和音频课三大类。

  禹闳资本主要关注用商业手段解决社会问题的创业企业。创始人唐荣汉表示,亲近母语在儿童分级阅读和语文教育研究领域已经做了十几年,投资主要看中其兼具商业可持续性价值和社会价值。

  亲近母语创始人徐冬梅认为,中国母语教育的问题在于:儿童母语学习内容不足和方法失当。把儿童母语教育下降为单一的语文学科,而语文教学往往局限在教材讲解和阅读写作练习。校外教育机构所谓的个性化辅导,也往往以考试为导向,难以让孩子产生对母语学习的兴趣,提高母语学习能力。

  亲近母语希望提供一套解决方案,一方面为儿童提供适合语言习得和心理发展的母语学习产品,一方面也为学校提供系统性的教育服务和师资培训。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