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快讯|睿熙科技完成Pre-A融资,用于VCSEL芯片量产

全球范围内能够量产VCSEL的厂商仅Avago、住友电工、Finisar 、Lumentum 、Princeton Optronics、Heptagon、Ⅱ-Ⅵ几家,国内一直缺少高端VCSEL产品,一个重要的原因就是高技术门槛。
2018-08-17 09:10 · 投资界讯  sunny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8月17日消息,据相关媒体报道,睿熙科技于2018年8月获得达晨、天创PreA轮融资。

  睿熙科技曾于2017年9月获得舜宇V基金天使轮融资。据悉,两轮融资将主要用于芯片量产。

  目前公司已经完成适用于手机等消费电子的第三代芯片,达到国际主流大厂水平,并成为舜宇光学推荐的唯一国产VCSEL芯片,现阶段正与手机厂商洽谈合作意向。同时,公司正在研发适用于数据中心及5G通讯的4×25Gbps(100Gbps) VCSEL芯片,预计2019年实现送样、量产。

  根据麦姆斯咨询统计,2015年全球VCSEL的市场规模为9.5亿美元,占红外光源总市场规模的21%,随着VCSEL成本的逐步降低以及在消费电子领域的逐渐渗透,至2022年VCSEL的市场份额将激增至45%,市场规模有望达到31.2亿美元,年复合增长率可达17.3%。

  此外,物联网尤其是涉及3D感知的产品的快速发展,也有可能提供新的市场。

  值得一提的是,全球范围内具备VCSEL芯片生产制程能力的III-V 族材料代工厂数量也不多,全球范围内能够量产VCSEL的厂商仅Avago、住友电工、Finisar 、Lumentum 、Princeton Optronics、Heptagon、Ⅱ-Ⅵ几家,国内一直缺少高端VCSEL产品,一个重要的原因就是高技术门槛。

  睿熙使用的是更高性价比、更符合消费电子使用场景的6寸芯片,具备高品质生产能力的主流厂商目前仅有两家。目前,睿熙已与两家公司达成合作。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