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红芯宣布获得2.5亿元C轮系列融资,要做1亿人的安全工作入口

相较于普通的浏览器内核,红芯内核是在通用的浏览器内核架构的基础上,结合红芯自主创新的战力技术改造而成的一款国产自主安全可控的新一代安全浏览器内核。
2018-08-15 08:20 · 投资界讯  yorke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8月15日消息,基于自主可控、国际领先浏览器核心技术的红芯宣布完成2.5亿元C轮系列融资,本轮融资主要来源于红芯目标市场的战略投资,投资方除了上市公司及政府客户外,晨兴资本、达晨创投、IDG资本等老股东继续跟投。

  本轮融资后,红芯将继续加大核心技术开发,将自主创新的核心技术应用到更多的企业场景中去,未来实现成为1亿人的安全工作入口,更好的链接人与数据。

  此前,红芯已经获得过多轮融资,详情见下表:

红芯宣布获得2.5亿元C轮系列融资,要做1亿人的安全工作入口

  相较于普通的浏览器内核,红芯内核是在通用的浏览器内核架构的基础上,结合红芯自主创新的战力技术改造而成的一款国产自主安全可控的新一代安全浏览器内核,并新增六大模块与功能,从用户身份统一、用户行为安全、打造同意工作入口,以及企业数据的加密存储和传输等层面,为企业端安全加码。

  作为中国第一个兼容“飞腾”国产芯片和“银河麒麟”国产操作系统的浏览器,红芯浏览器目前已经获得麒麟公司的认证。

  在进入万物互联+云时代,浏览器作为企业应用的运行平台,要提供万物互联的工作体验及云时代下的数据安全。基于此,红芯目前的商业应用场景已经在应用移动化和应用安全两个方面实现落地。

  红芯云适配,重新定义企业移动化3.0时代:

  自2012年移动化爆发至今,企业对移动化的投入更加坚定,但是投入规模更广,逐渐趋于理性,云适配在这个时代突飞猛进。在近日T研究发布的《2018年中国中大型企业IT资产创新指数》报告中,红芯云适配在市场渗透率。移动化产品能力以及配套服务能力等方面各项指数均较为出色,综合排名第一,成为中大型企业移动化领域强有力的挑战者。红芯正在凭借着自主可控、核心技术及高效安全的特点,重新定义企业移动化3.0时代。

  红芯隐盾,发力SDP,开拓下一代网络安全新蓝海:

  伴随着移动化、云化的普及,企业的网络边界被打破,传统围绕固定边界的网络安全已经不再适用,红芯基于SDP(软件定义边界)模型推出新一代安全访问解决方案——红芯隐盾,围绕着移动的人和设备,为企业构建新的安全边界。

  有别于传统安全产品的“防弹衣”式的被动安全防御策略,红芯颠覆了传统的攻防理念,给企业穿上“隐身衣”,能够让企业远离攻防,减少安全隐患。

  目前,红芯业务收入已经连续两年实现同比近3倍的增长,业务已经覆盖高端制造、能源、交通基建、金融、政府军工等多行业,红芯浏览器已成为国务院、国资委、中车集团、中远海运、国家电网比亚迪、海信、中粮可口可乐、深圳能源金融街等政企机构的工作平台。

  在企业互联网领域,浏览器作为应用平台,正在成为云时代下企业应用的最大入口,也是网络安全的的最后一公里。当前,中国浏览器的活跃用户数约为3.5亿,其中超过60%是在办公场景下使用的,但市面上却没有一个浏览器是为企业工作场景设计的,红芯成立伊始就定位于专注于企业级浏览器,填补了这块的空白,要做“1亿人的安全工作入口”。

  红芯联合创始人高婧表示,未来,红芯的目标是“让每个中国人,每天工作的第一件事就是打开红芯”。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