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快讯|共享厨房熊猫星厨完成数千万美元 B 轮融资,嘉御资本、启承资本领投

熊猫星厨成立于2016年4月,是一家创新型互联网餐饮服务平台,采用餐饮行业WeWork模式,致力于餐饮品牌孵化和场地运营服务。
2018-08-15 08:10 · 投资界讯  cherry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8月15日消息,近日,共享厨房熊猫星厨已完成数千万美元B 轮融资,由嘉御资本、启承资本领投,红星美凯龙、DCM、世界银行等跟投,主要用于线下拓店和健全商户服务体系。

  截至目前,熊猫星厨已经完成了4轮融资,投资界制表如下:

投资界快讯|共享厨房熊猫星厨完成数千万美元 B 轮融资,嘉御资本、启承资本领投

  熊猫星厨成立于2016年3月,是一家创新型互联网餐饮服务平台,采用餐饮行业WeWork模式,致力于餐饮品牌孵化和场地运营服务,为餐饮商户提供厨房租赁、线上运营、市场推广等一体化解决方案;为周围3km用户提供优质的外卖产品,满足一周美食需求,隶属于北京联创聚兴餐饮管理有限公司。

  具体来看,熊猫星厨要为进驻品牌提供原材料采购、厨房自动化设备、水电资源、数据分析及品牌打造等全方位的服务。其中,后端服务体系上,熊猫星厨有专门的市场团队帮助进驻品牌做线上运营、品牌推广、菜品数据分析等。

  熊猫星厨CEO 李海鹏表示,在千亿级外卖市场背景下,体验方式和交付场景发生了根本性变化,生产结构也就势必要作出调整,这就是外卖共享厨房的市场机会所在。

  在盈利模式上,熊猫星厨的营收依然主要来自B 端,包括一次性入场费和租金。以北京为例,进驻品牌方单店的一次性入场费,约为2万元;另一个是共享厨房场地及全系列配套服务的费用,大约为每品牌单店月租金1万元,李海鹏曾称这个标准是市面平均水平的一半。

  如今,熊猫星厨线下已经扩展至80 家,已经从纯外卖店逐步过渡为“外卖+堂食”店,从北京走向了上海、杭州和深圳,预计在一年内会将线下门店增至200 家(目前已经签约百余家门店),新店将集中在北京、上海。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