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快讯|通江投资集团投资杭州安步网络科技Pre-A轮,共同打造“蔚车”品牌

伴随新版《汽车销售管理办法》的出台,多品牌经销迎来了实际性推动阶段。然而,控制运营成本以及满足结构化消费需求等问题,依旧制约着传统经销模式发展,行业亟待融入新的变量。
2018-08-13 11:07 · 投资界讯  Rica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8月13日消息,通江投资集团与湖北高投产控投资股份有限公司共同成立的通淇高投股权投资基金,数千万人民币投资杭州安步网络科技有限公司Pre-A轮融资,共同打造“蔚车”品牌,探索以“新零售汽车经销”模式,开拓汽车消费市场全新发展空间。

  伴随新版《汽车销售管理办法》的出台,多品牌经销迎来了实际性推动阶段。然而,控制运营成本以及满足结构化消费需求等问题,依旧制约着传统经销模式发展,行业亟待融入新的变量。在当前的中国汽车销售市场中,4S店以及二级经销商无疑是传统经销模式中重要组成部分,汽车厂商以采购价及销售补贴等形式,给予传统模式成本优势,助力扩展厂商自营以外的汽车销售版图。

  然而,随着我国人均收入的日益提升,许多传统经销商在面对消费者多样化与差异化的内容需求时逐渐捉襟见肘,尤其在汽车金融与汽车售后等服务方面,传统经销商的拓展更是举步维艰。此外,部分传统销售过程价格不够透明,很难形成价格优势,进而吸引在互联网信息环绕中的新一代消费者。

  通江投资集团汽车产业负责人桂雁军表示,在消费升级引领下,汽车销售也应与时俱进,通过融入新颖科技内容及商业模式,以更高效率匹配新时代消费需求,而“新零售”便是其中优质的升级途径之一。在“新零售”模式引领下,汽车销售资源不断集中,销售模式及销售渠道也逐步多元化,并由此给予消费者更多个性化、品质化的内容选择。

  本次与“蔚车”携手,便是通江投资集团在“新零售”概念下的全新布局。“蔚车”成立于2015年,在历经系列化内容升级后成功转型,主打强加盟新零售模式,在加盟服务、车辆直销方面有着突出的优势。在前端,“蔚车”向汽车厂商及4S店集中购入车辆,保障加盟商供货渠道同时,也压低了销售成本;而在中端,“蔚车”以新零售为核心,打造“线上新车电商+线下实体门店”模式,集中开展品牌管理、价格管理,凸显销售产品性价比优势;至于后端,“蔚车”更是积极发展汽车金融、售后服务等内容,制定统一的服务标准、服务承诺,满足消费者多样化需求。

  近年来,中国乘用车市场始终保持高速增长,但相对于广泛的应用群体,中国汽车市场仍具有诸多发展潜力。据公开资料显示,以美国为主的发达国家,千人汽车保有量已达到725台,即便是临近的日本市场,汽车保有量也有591台,但目前国内这一数字仅为141台,市场空间十分明显。

  然而,据通江投资集团汽车产业投资团队分析,国内汽车市场虽然前景可期,但地区差异也逐渐明显。数据显示,北京、上海等一线城市,千人汽车保有量已分别达到424台及229台,加上地区拥堵、限行及环保压力等原因,汽车保有量已然趋于动态饱和,新车销量增速也呈逐渐下滑趋势。但在洛阳、九江等三线之后城市,千人汽车保有量仅为122台及93台,市场“蓝海”正在这些城市中形成。

  “1、2线城市的消费者购车是一个消费升级的过程,新车销售市场空间有限,而3-6线城市的消费者购车是一个从无到有的刚需过程,拥有广泛需求前景。因此,汽车新零售线下门店的定位,将比过往显得更加重要。”桂雁军谈到:“此次携手‘蔚车’,便是重点聚焦3-6线城市汽车销售市场。通江投资集团以产融结合动力,助力‘蔚车’在该类地区高效扩展,推动汽车新零售模式有更好的落地与运营。”

  据了解,在短短2年时间内,“蔚车”在3-6线城市,已将加盟门店数量由初期的10家发展到如今的600余家,而这一数量目前仍在高速增长。据“蔚车”相关负责人介绍,到2019年,“蔚车”加盟门店累计总量将完成千城千店的目标。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