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快讯|安智杰宣布获5千万A轮融资 达晨财智独家投资

本次投资,是达晨财智在智能汽车产业生态中的重要布局
2018-08-13 10:32 · 投资界讯  Jerry   
   

  投资界(ID:pedaily2012)8月13日消息,安智杰宣布完成5千万元A轮融资,达晨财智独家投资。安智杰董事长张勇表示,本轮融资将用于扩大研发团队,加速毫米波雷达的研发与产品迭代,以及完善产品生产自动化产线,提升量产效率。

  资料显示,安智杰成立于2014年,是一家以毫米波雷达传感器为核心产品,专注于传感器智能化应用的高科技公司。作为中国本土最早拥有毫米波雷达传感器核心研发技术、完整设计能力和经验数据积累的公司之一,安智杰全自主研发出24GHZ和77GHZ毫米波雷达传感器等产品,并获得诸多技术专利认证。凭借完整自主的产品设计能力、严苛的品质控制要求、超高的性价比,安智杰定位成为国内领先的毫米波雷达OE供应商,致力于发展以感知为支点的智能驾驶技术型公司。

  目前安智杰公司规模达150人,其中100人是研发人员。据了解,本轮融资后,安智杰将继续扩大研发团队,争取在年内将研发团队扩充至150人。此外,安智杰还计划打造业内第一条车载毫米波雷达自动化产线,预计今明两年即可上线。一旦成功打造了自动化产线,安智杰产品的量产速度将得到进一步提升,同时也意味着,安智杰将成为国内首家车载毫米波雷达从前期研发到后期生产都全自主研发的企业。

  负责本次项目的达晨财智投资总监黄荣曌表示,毫米波雷达技术门槛高,虽然做demo快,但是要做好体系建设、市场推广、车载适配、系统设计、高一致性量产等符合车规级的工作,却十分不易。目前全国毫米波雷达创业企业在20家左右,拿过融资的也不下10家,但具备量产能力,能保证产品性价比,并且能提供后期服务的企业却不多,安智杰就是其中的一家。因此达晨财智十分看好安智杰未来在智能汽车领域的发展。

  本次投资,也是达晨财智在智能汽车产业生态中的重要布局。据黄荣曌介绍,智能汽车领域可分为感知层、执行层、决策层和方案集成等几个领域。在感知层,达晨在摄像头、激光雷达、超声波雷达等均已布局;在执行层,达晨在线控底盘领域已有投资案例。接下来,决策层和方案集成领域,将会是达晨重点关注的投资领域。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