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快讯|运动康复和慢病管理平台“术康”获4000万元B轮融资,某药企领投,IDG跟投

远程服务主要适用于慢性病早期、亚健康等人群,它们通过可穿戴设备和远程评估、量化与监控下的运动,在家接受运动治疗,也可作为医生的患者管理工具。
2018-08-13 08:19 · 投资界讯  cherry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8月13日消息,运动康复和慢病管理平台术康已获得4000万元B轮融资,由某药企战略领投,IDG跟投。据创始人雷震介绍,本轮融资主要用于各项临床研究和市场推广。

  术康构建了“智能硬件+手机App+医学运动治疗中心”的运动康复和慢病管理体系,结合运动治疗和营养治疗来改善患者的心血管状态、提高心肺功能,治疗或辅助治疗糖尿病、三高、乳腺癌术后、运动损伤、慢性疼痛等疾病。其中,智能硬件是帮助远程患者科学量化运动指标的可穿戴心率监测设备;APP则提供了远程评估、居家训练、视频指导、远程监控、实时收集训练数据、智能随访等功能;医学运动治疗中心则服务于用户实地评估和诊疗需求。据悉,其线下治疗中心现已在成都、上海、重庆落地,北京、沈阳、西安、深圳等城市的也即将展开运营。

  据了解,远程服务主要适用于慢性病早期、亚健康等人群,它们通过可穿戴设备和远程评估、量化与监控下的运动,在家接受运动治疗,也可作为医生的患者管理工具;线下门诊则是针对急性期术后、高复发风险、慢性病中晚期等人群,他们更需要更直接的治疗,纯线上尚无法解决他们的核心诉求。当然,线上和线下能双向导流:用户可先体验线上转入线下,再从线下转入线上咨询、方案定制,进行自主康复。

  创始人雷震表示,因为慢病管理是一个需要与诊后随访紧密配合的领域,尽管预防阶段可以做到相对标准化,但术后每一位病人都需要个性化的运动处方指导,以及量化执行处方。用于远程医疗的“数字药品”对于降低医疗支出、提高人民预期寿命有很大帮助,未来必将是一个热点。

  线下服务方面,主要是由术康的全职医生来承接。目前术康主要培养EP(Exercise Physiologist,运动治疗师)和PT(Physical Therapist,物理治疗师),对患者进行康复评定、制定康复计划等。针对EP,主要是选拔背景合适的医生送去美国Baylor Health医学中心培训,以内部进修方式进行培养,获得资格证后回到康复中心。目前,全职的EP和PT共有20余名。

  据雷震透露,截至目前,其App随诊用户7万,开始远程进行运动营养治疗的患者有近1700名,平均客单价大概是1年的疗程799元;线下门诊则接待了1000名患者,平均客单价大概是3个月疗程1万元。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