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快讯| AI+视频云平台“智影”获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投资方头头是道基金

智影(ZenVideo.cn)于2016年在杭州创立,主要通过打造人工智能在线云视频平台,帮助媒体机构的编辑记者提高视频制作效率。
2018-08-13 07:41 · 投资界讯  cherry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8月13日消息,近日AI+视频云平台“智影”获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投资方为投资人曹国熊和财经作家吴晓波共同发起的头头是道基金。智影表示,接下来将加大投入,在视频制作智能化上实现新技术突破。

  此前智影已获得累积数千万人民币的投资,投资方有GGV资本的Hans Tung及清流资本

  智影(ZenVideo.cn)于2016年在杭州创立,主要通过打造人工智能在线云视频平台,帮助媒体机构的编辑记者提高视频制作效率。视听并茂的短视频在被广泛接受,但是其生产仍有一定门槛。以新闻资讯类短视频为例,需要经过前方记者拍摄、传输内容素材,后方编导剪辑、配字幕音效,部门负责人审片,最后完成发布,往往需要用到多套设备工具、经动用大量人力的体力、时间、重复劳动,才能走完全套流程。

  智影云平台能够帮助快速生成短视频,用户只需要输入脚本文字,就可以直接通过云端生成相应的视频内容,自动配音,并且用户可以在线进行编辑和修改,如调整素材片段启止点位置、增加转场特效、镜头缩放或配音等。 预览、渲染、视频文件导出和下载等全部在平台云端完成。 

  智影介绍,“目前在媒体机构短视频剪辑垂类领域,智影的技术优势和市场占比领先,目前合作伙伴已经包括腾讯新闻、湖南卫视、新京报、梨视频等;梨视频等新锐视频平台,新京报、贵州日报等传统媒体,已通过智影平台,实现前方记者、拍客与后方编辑协同作战,快速采编审核、全网发布的功能。”

  除服务专业新闻机构,智影平台还应用于电商、文娱、企业宣传领域,各类PGC、PUGC、UGC的拍客、编客,均可通过智影完成短视频素材传输、在线智能化剪辑、全网发布需求。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