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快讯|P2P 借贷平台爆雷不断,点融网却获4000万美元融资

互联网P2P 借贷平台点融网近日获得大连金融产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4000 万美元投资。点融网CEO 罗龙翔表示,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金融技术创新和强化优质资产的布局,加强对大连金融云、供应链金融等金融科技项目研发方面的投入。
2018-08-08 08:20 · 投资界讯  yorke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8月8日消息,互联网P2P 借贷平台点融网近日获得大连金融产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4000 万美元投资。点融网CEO 罗龙翔表示,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金融技术创新和强化优质资产的布局,加强对大连金融云、供应链金融等金融科技项目研发方面的投入。

  点融网成立于2012 年,由Lending Club 联合创始人、前技术总裁苏海德(Soul Htite)与私募基金合伙人郭宇航共同创立。此前,点融网已经获得过多轮融资,详情见下表:

投资界快讯|P2P 借贷平台爆雷不断,点融网却获4000万美元融资

  大连金投总部位于大连,由欧力士投资集团、大连三寰控股有限公司、大连市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大连融达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共同发起成立,是大连地区首家中外合资金融产业投资平台。

  通过此次合作,大连金投希望借助点融网在金融科技领域积累的技术实力,带动大连地区的产业发展,提高区域金融业竞争力,提升金融资产规模集聚效应和资源利用率,降低传统金融模式的成本,惠及本地市民与企业,助力经济整体发展。

  本计划在2018 年内进行IPO 的点融网,则通过这笔融资获得了地方政府对其合规运营的信用背书。对于亏损尚未扭转,今年上半年又添几条负面新闻的点融网而言,这笔融资的附加意义要比其本身资本层面的意义更为重要。

  P2P 网贷公司们近期的日子并不好过,点融网获得本轮融资的消息在一定程度上也向行业整体释放了稳定的信号。然而难以忽视的是,互联网金融行业内的马太效应正在变得更加显著,头部企业的利好消息,未必能够挽救市场信心低迷的现状。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