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华医资本与东兴证券全资子公司东兴资本拟共同发起医疗产业基金

华医资本成为东兴资本的第一个医疗行业合作伙伴,双方将在全球资产配置、财富管理解决方案、医疗股权投资、及行业机构开拓关系等方面深化合作。
2018-08-06 16:17 · 投资界综合     
   

“此次和东兴资本的合作,是医疗专业投资机构与金融机构各自的优势互补,我们可以借助东兴券商的平台更好地做投后管理,为所投项目IPO及资本市场操作提供更好的赋能,东兴资本可完善对医疗行业的投资研究、并获得全球*项目资源,为客户提供更高水平的金融服务。”-华医资本执行董事程超博士向记者透露。

近期,华医资本与东兴资本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华医资本成为东兴资本的*个医疗行业合作伙伴,双方将在全球资产配置、财富管理解决方案、医疗股权投资、及行业机构开拓关系等方面深化合作。双方拟共同发起设立东兴华医医疗产业基金,规模8亿元。据了解,华医资本并非首次与券商子公司合作,之前曾与光大证券全资子公司光大资本合资建立子公司光大华医医疗投资管理公司,也是国内*券商系医疗投资管理公司。

华医资本专注于医疗大健康产业股权投资,合伙人均为500强跨国医疗企业高管出身,投资团队几乎全是医疗行业加金融行业双背景。拥有医疗投资研究院-华医研究院,通过做细分领域的行业研究,进行企业筛选。自成立以来,该机构已完成了数百份医疗行业各子行业相关的投资研究报告,在国内首先界定了医疗投资的全景图。同时,该机构创始人完成的10万字《论中国医疗产业股权投资的发展和机遇》是国内迄今为止*一篇研究中国医疗股权投资的学术论文。除此之外,华医资本深感中国医疗产业与发达国家还有一定差距,目前已在澳大利亚、德国、美国、以色列、加拿大和法国等国家和地区,选择全球*且优质的合作伙伴,为其提供源源不断的海外先进医疗项目。

中国东方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方资产”),是财政部与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共同发起设立的国有综合金融服务集团,注册资本为682.43亿元,净资产超过1,100亿元,为全牌照综合金融服务集团。东方资产子公司东兴证券,(股票代码“600198”),是国内首家资产管理系上市证券公司。东兴资本为东兴证券旗下*的私募投资基金子公司,主要业务为通过设立私募投资基金开展股权投资业务,同时覆盖投资顾问、财务顾问等衍生业务。东兴资本投资领域聚焦在智能制造、军民融合、新能源及节能环保、TMT、生物医药、消费升级等行业。此次和华医资本的合作,意在重点推进生物医药领域的布局。

影响深远的MTTBInternational Medical Technology Transfer Base

此次华医资本与东兴资本的战略合作,是医疗专业投资机构与券商金融平台的深度、全面的合作,未来合作包括共同发行基金、加强双方投资能力建设、信息交流和共享、专业人才的培养和交流等方面的合作。此系列的合作,将对中国医疗健康产业的发展有积极影响,将服务国外先进医疗技术在国内的落户和培育,为高净值客户和上市公司打造更改丰富的资产配置产品。

华医资本首次提出MTTB模式的投资闭环,华医资本和东兴资本的合作,推动了MTTB的落地。华医资本将通过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寻找世界*的企业并引入中国落地。此次发行的东兴华医医疗产业基金将投资于落地中国的企业,并由双方为其提供产业和金融相关的服务。对项目退出而言,东兴资本可以为项目或上市公司提供资本运作及产业升级相关服务。东兴资本拥有丰富的医疗行业资源及运作经验,此前其母公司东兴证券为多家医疗上市公司提供投资银行服务。本次成立的医疗产业基金也是围绕相关公司产业升级方向的布局。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