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快讯|拓普基因宣布完成近亿元Pre-B轮融资,越秀产业基金领投

拓普基因于2014年成立于广州,是一家以高通量测序为基础、肿瘤精准诊疗为核心,专注于建立中国女性肿瘤精准诊疗全程管理平台的高科技生物医疗公司。
2018-08-03 18:19 · 投资界讯  yorke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8月3日消息,拓普基因宣布完成近亿元Pre-B轮融资,本轮融资由越秀产业基金领投。

  拓普基因创始人CEO由晓斌表示:“此轮融资后,作为中国最大的女性肿瘤分子诊断公司,将重点推进闭环肿瘤精准医学生态圈的升级迭代,不断拓宽拓普基因肿瘤肿瘤患者及家属的全程健康管理平台服务边界,持续提升拓普基因在精准医疗领域的核心竞争力。”

  拓普基因于2014年成立于广州,是一家以高通量测序为基础、肿瘤精准诊疗为核心,专注于建立中国女性肿瘤精准诊疗全程管理平台的高科技生物医疗公司。此前,拓普基因曾于2016年12月获得经纬中国超亿元的A轮融资。

  拓普基因拥有三 个 参 股 或 独 资 的 医 学 实 验 室 , 实 验 室 拥 有illumina 和MGISEQ高通量测序平台、数字PCR 平台、NanoString数字基因定量系统等;自主研发和搭建基于游离DNA(cfDNA)目标捕获技术(液态活检)、多重扩增技术、单分子标签降噪技术(UMI)、肿瘤Panel 自主设计、高性能计算(HPC)系统等技术与平台。

  作为本轮领投方,越秀产业基金总裁卢荣表示:随着PARP抑制剂药物即将在中国市场的推广、以及CFDA对基于NGS技术的癌症多基因检测方式的进一步认可,巨大的女性肿瘤相关的精准治疗市场将被打开。拓普基因拥有强大的精准医疗临床应用推广团队,作为女性肿瘤精准治疗平台的领头羊,将在持续爆发的市场下,迅速成为该领域的第一品牌。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