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快讯|CAA中国合并凌势动力,君联资本成为CAA中国股东并追加新投资

CAA中国宣布与凌势动力达成合并协议,凌势动力成为CAA中国体育部,其创始人兼CEO高翔也将加入其中并主导体育业务的发展,而凌势动力投资方君联资本成为CAA中国股东,同时对CAA中国追加新投资。
2018-08-02 17:28 · 投资界  Rica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8月2日消息,CAA中国宣布与凌势动力达成合并协议,凌势动力成为CAA中国体育部,其创始人兼CEO高翔也将加入其中并主导体育业务的发展,而凌势动力投资方君联资本成为CAA中国股东,同时对CAA中国追加新投资。

  这意味着,CAA中国正式进军国内体育产业,通过对凌势动力的国内资源、运营能力及CAA全球优质体育资源的整合,打造体育经纪、代理、营销公司。

  CAA全球体育业务创建于2006年,2017年以高达85亿美金的合同总金额,被《福布斯》称为“最具价值的体育经纪公司”。目前,CAA体育代理了1700多位世界级运动员、教练和媒体人,涵盖足球、篮球、网球、橄榄球等多个领域,其中不乏奥运会冠军。CAA体育还为客户提供授权、赞助、演讲、慈善、电竞和数字内容等服务,是各大体育赛事赞助销售、媒体咨询的重要合作伙伴。除此之外,CAA建立了ICON部门,为大型体育场馆设计、建造和运营提供专业咨询服务。

  凌势动力成立于2016年,拥有体育营销、体育咨询、体育经纪三大业务板块,涵盖传统体育,新兴的电子竞技领域以及跨界娱乐文化领域。它为众多国内外品牌及体育IP所有方提供了咨询和营销服务,服务品牌包括vivo、蒙牛、捷信金融、宝马、奥迪、罗技、耐克等,还曾助力vivo和蒙牛两大中国品牌成为2018 FIFA 世界杯全球赞助商。同时,凌势动力旗下签约运动员包括中国国脚黄博文和篮球新星王少杰等。

  去年4月,CAA与CMC资本(CMC Capital Partners)的合资,促使CAA中国在进一步发展中美跨境业务的同时,也加速了对中国国内业务的拓展,建立了电影、电视、网综、网剧艺人经纪部,导演、编剧经纪业务部,也进一步夯实了中外影视项目融资业务。

  对于此次合并,CAA中国CEO顾抒航表示:“凌势动力虽然是一个年轻的体育创业公司,但是团队对本土客户的了解以及在中国市场丰富的实际操作能力将与CAA的全球资源起到良好的互补和嫁接作用。凌势动力的管理团队也具备高度的专业背景和国际视野,双方无论在资源、经验还是企业文化上都能尽快融合并且高速发展。”

  凌势动力创始人兼CEO高翔称,“此次合并,让我们有机会在中国打造一支具有创新视野、熟悉本土及国际化运作的团队。CAA是凌势动力的理想选择,我们期待未来在中国体育市场上与合作伙伴一起创造更多经典案例。”

  君联资本董事总经理陈瑞认为:“中国的体育和娱乐行业正处于从粗放、单一的行业形态转向专业化、工业化生产的变革时期。我们相信,CAA中国与凌势动力合并后,将在中国形成更加专业化、国际化的综合服务能力,并助力中国与海外的文化交流。”

  君联资本此前在该领域已投资了多个优秀的企业,包括太合音乐、聚橙网乐逗游戏、猫眼微影、Bilibili、SNH48等。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Rica,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808/434276.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