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快讯|唱片公司“十三月”获数千万元B轮融资,寻找民谣发展新途径

十三月成立于 2004 年,创始人卢中强懂音乐,也重视音乐的商业化。
2018-07-30 08:03 · 投资界讯  zoewang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7月30日消息,近日唱片公司「十三月」宣布,已于 2018 年 4 月完成数千万元 B 轮融资,资方为华盖资本。十三月自 2014 年成立以来,累计获得来自微影资本英诺天使基金华创资本等机构的数千万元融资。

  据媒体报道,十三月的业务从关注音乐制作、增量版权(收取制作费、版权及演出收益),延伸到了线下场景、文旅市场,做音乐节、民宿、实景娱乐甚至动漫和音乐衍生品寻找更直接的流量和变现通路,切出一条比传统音乐公司更多元的收益通路。

  十三月成立于 2004 年,创始人卢中强懂音乐,也重视音乐的商业化。十三月文化团队目前有 40 人,其中制作团队占到了三分之一。创始人卢中强,原华纳唱片音乐制作人,七次任央视《同一首歌》音乐总监。早先为韩磊刘欢、老狼等中国顶级音乐人创作/制作过歌曲。

  目前,十三月的商业收入在 2015 年达到了 1500 万元,据卢中强预计,2018 年底十三月年营收将达 4-5 千万的,实现盈利。卢中强认为,好的音乐选题、发掘有创造力的音乐人、丰富音乐品类,都是聚合流量的方式。此外,十三月也在积极融入年轻人、做自媒体矩阵。

投资界快讯|唱片公司“十三月”获数千万元B轮融资,寻找民谣发展新途径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