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新兴能源培育新动力 基金小镇助推新经济

基金小镇作为金融市场中一支高素质力量,已成为新常态下推动经济转型升级的一项重要战略举措。
2018-07-29 14:35 · 投资界综合     
   

  2018年7月27日,由常德柳叶湖旅游度假区管委会、常德市西洞庭管理区管委会、常德财鑫金融控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主办,清科创业、中国中小企业协会高新技术产业分会、湖南省股权投资协会支持的“柳叶湖清科基金聚集区新能源项目路演”活动在湖南·常德柳园锦江酒店顺利召开。

  本次活动力邀当地政府代表、*投资机构、金融精英、优质企业、创业代表等济济一堂。常德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汤祚国、清科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倪正东、国家发改委能源研究所能源经济中心主任高虎、中国中小企业协会高新技术产业分会秘书长陈晶等嘉宾应邀出席。

新兴能源培育新动力 基金小镇助推新经济

  当前,中国已成为全球第二大股权投资市场。万亿级的募资规模和大量基金募集数量,为基金小镇实现快速发展提供了坚实的产业基础。近两年,全国各省市的基金小镇如雨后春笋般破土而出。据公开资料的不完全统计,截至2017年,全国共有已公开的基金小镇45个。基金小镇作为金融市场中一支高素质力量,已成为新常态下推动经济转型升级的一项重要战略举措。

  近年来,常德市大力实施“引金入常”工程,推动泛湘西北金融中心建设,金融业持续快速发展,规模不断扩大,体系不断健全,已经形成比较好的金融业生态,2017年常德全市金融业各项考核和金融业增加值位居全省前列。在融资规模快速扩张、融资结构加速调整的大背景下,以服务基金人才集聚、助推基金公司发展、实现产业投资落地为宗旨的柳叶湖清科基金聚集区应运而生。

  柳叶湖清科基金聚集区位于美丽的柳叶湖旅游度假区,采取“政府引导、市场运作”的模式,由常德市政府与北京清科集团联合打造。在成立之初,小镇便聚集了多家基金类、股权投资类、资产管理类投资机构和基金公司,基金管理规模286亿元。未来,小镇将构建成为基金管理总规模超千亿元的全国性金融管理创新区、金融资本集聚区和新兴产业发展先导区,为“开放强市 产业立市”增添新动能。通过激活金融创新,搭建人才、资本、产业互动平台,为常德市产业发展,特别是实体经济发展提供新的、强有力的资金支撑,助推产业升级、开放、崛起。此次主题推介,抓住我国创新与资本融合发展的时代机遇,凭借金融创新助推实体经济的发展,为柳叶湖打造泛湘西北乃至中部地区有影响力、湖南省特色鲜明的基金聚集区再添助力。

  为接驳市场新风口,助力创新创业,搭建新能源产业与资本的高效对接平台,本次活动甄选优质项目进行特色产业项目show。路演企业代表与机构评委现场切磋、犀利过招,实力展现常德优势产业成果,进一步聚集更多优质资本力量,助力构建区域经济赶超发展新格局。

  与此同时,为深刻融入创新创业机遇,从不同维度解读产业集聚、区域发展与创投机会,此次活动还设立了产业投资方向的圆桌讨论,来自清科产投、中国中小企业协会高新技术产业分会、北京汽车集团产业投资有限公司、中国科技产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协立投资等知名机构的嘉宾分享他们的行业观点与经验,共谋区域经济发展前景。

  堤柳渔歌,湖影婆娑,本次活动吸引了逾200位新能源领域相关人群参与,为活跃常德股权投资市场氛围、深度链接湖南省战略性新兴产业与优质资本、促进区域新能源产业发展产生了积极影响。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