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快讯|二手书交易平台阅邻完成数千万人元Pre-A 轮融资

阅邻成立于2017年2月的北京大学,为了帮助校内学生以更低的成本与更高的效率实现二手书的交易,阅邻创始人蔡文源开发了一款基于微信小程序的二手书交易平台。
2018-07-27 15:22 · 投资界讯  yorke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7月27日消息,二手书交易平台阅邻已完成数千万人民币Pre-A 轮融资,由36氪基金领投,戈壁创投跟投。资金将主要用于线下市场的BD以及线上流量的获取。

  用共享图书的方式重塑邻里关系,这是阅邻名字的由来。阅邻成立于2017年2月的北京大学,为了帮助校内学生以更低的成本与更高的效率实现二手书的交易,阅邻创始人蔡文源开发了一款基于微信小程序的二手书交易平台。

  二手书交易是今年风险投资领域的风口之一,去年5月上线的多抓鱼已于近期被腾讯入股,估值1亿美元。这条赛道背后的逻辑是二手、租赁等循环商业模式,顺应了中国社会所处的经济增长放缓期。

  主流的C2C模式已经遇到发展瓶颈,高额的物流成本以及卖家的低频需求,往往限制了品类的扩张以及社区的活跃;而在C2B2C 的模式下,大部分采用的是纯自营的方式,比如自建仓储与质检系统,在早期阶段难以规模化。这是一个“重”模式,需要资本源源不断的投入弹药,并且会分走原有B 端的利益。当然,如果这条路走通,确实会是个很强的壁垒。

  但阅邻不同,公司以工业化回收的逻辑做二手物品的交易,为B端提供规模化标准化的运营工具与高效体验。

  自去年上线,阅邻共迭代6个版本,尤其近3 个月,阅邻小程序用户数从25万增长到125万,翻了5倍,目前日交易单量保持在5000~8000 单之间。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