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2018年中国现代农业领域股权投资机构20强重磅发布,“三农”投资新时代来临

农业农村农民问题是关系国计民生的根本性问题,农业一直是国家政策支持和倡导的产业,也是股权投资机构一直支持的行业。
2018-07-27 13:53 · 投资界综合     
   

  在党的十九大会议上,党中央作出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决策部署,明确要加快农业和农村现代化步伐,推动我国从农业大国向农业强国加快迈进。同时2018年中国政府工作报告也指出,国务院积极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发展“互联网+农业”,多渠道增加农民收入,促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全面深化农村改革。

  目前,我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在供给侧改革和产业升级的背景下,“农村、农业和农民”(简称“三农”)经济迎来新的发展机遇。农业政策已从农业养育工业向工业反哺农业进行转变,农业地位也从“把农业放在国民经济发展的首位”、“加强农业基础地位”上升为“全党工作的重中之重”,这为我国农业的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政策保障。

  农业农村农民问题是关系国计民生的根本性问题,农业一直是国家政策支持和倡导的产业,也是股权投资机构一直支持的行业。中国新经济时期,在中国经济转型升级的背景下,农业领域的投资也发生新的变化。根据清科研究中心研究显示,近年来,中国农业股权投资已从传统农业向“互联网农业、科技农业”转变,农业投资领域也从农业生产扩展到农民生活和农村建设中,农业电商、农业科技、三农金融等新兴农业领域成为机构主要投资方向。

  在此背景下,清科研究中心在2018年杨凌中国现代农业投资峰会发布《2018年中国现代农业领域股权投资机构20强》。此次榜单主要评选指标包括2013-2018年上半年投资案例数和投资金额(下称“累计投资”)、2017-2018年上半年投资案例数和投资金额(下称“当期投资”)。综合考虑累计投资和当期投资情况评选出2018年中国现代农业领域股权投资机构20强,分别为东方邦信创投东方汇富、谷旺投资、广东温氏投资、河南农投产业、惠农资本、IDG资本、建银国际经纬中国九鼎投资、KKR、深创投、天赋资本、天星资本、现代种业发展基金、星瀚资本毅达资本真格基金、中农基金(信达资本)和中原联创投资基金。

2018年中国现代农业领域股权投资机构20强重磅发布,“三农”投资新时代来临

2018年中国现代农业领域股权投资机构20强重磅发布,“三农”投资新时代来临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