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快讯|智航无人机完成数千万元B轮融资,投资方为清研资本

智航无人机CEO金良表示,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大载重长航程无人机研发、全球销售渠道搭建等方面。
2018-07-27 11:14 · 投资界讯  yorke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7月27日消息,工业级无人机应用解决方案提供商智航无人机近日宣布完成数千万元B轮融资,本轮投资方为清研资本。智航无人机CEO金良表示,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大载重长航程无人机研发、全球销售渠道搭建等方面。

  此前,智航无人机已获得过两轮融资,详情见下表:

投资界快讯|智航无人机完成数千万元B轮融资,投资方为清研资本

  据了解,智航无人机是集专业研发、生产及销售为一体的无人机公司,拥有现代化研发生产基地和2万平米飞行场地。其核心研发团队为北航博士硕士精英,获得数十项发明专利、实用新型专利、外观专利、软件著作权,包括飞控、动力、导航、远程通信等在内的主要零部件均由团队自主研发完成。

投资界快讯|智航无人机完成数千万元B轮融资,投资方为清研资本

  智航无人机CEO金良

  在成立初期,智航无人机便在极短的时间内先后推出了凌云、V330等工业级无人机,在安防、测绘、物流领域应用广泛。2015年年末,随着国内电商和物流行业的蓬勃发展,金良选择在物流运输无人机领域深耕,特设物流无人机事业部进行产品研发。

  “中国<3kg的末端配送市场超1500亿。在农村、郊区等偏远地带,车辆难以进入,快件量少,单车配送效率低配送成本高,这是传统配送模式的痛点。”金良分析,“而使用无人机配送,可跨越地形障碍,直线运输距离短,能大大提高配送效率。未来五年,物流配送无人机的需求量一定会越来越大。”

  智航无人机已为智慧物流、智能巡检、军用等特种行业提供完备的应用解决方案。据金良透露,智航无人机未来会深度结合AI和大数据,丰富完善产品体系。

  清研资本投资经理周奕廷表示:“智航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公司自主研发的倾转旋翼无人机技术在业内属于首创,这也是清研资本看好这家无人机企业的主要原因之一。智航主要针对物流、测绘和安防等行业,这些行业对于无人机的依赖性将不断增高,而且智航所面对的客户相比个人消费者,粘性也更高。”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