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盈科资本战略布局多家“小米生态链”企业

盈科资本再次大手笔布局小米生态链企业,金史密斯和秀美时尚获得盈科资本的战略投资。
2018-07-26 14:06 · 投资界综合     
   

  近日,金史密斯和秀美时尚获得国内*私募投资公司盈科资本的战略投资。盈科资本继万魔声学之后,再次大手笔布局小米生态链企业。这两家企业均为获得小米投资的智能硬件制造企业,专注于不同消费领域智能家居产品的独立研发与生产。据了解,盈科资本高度看好小米生态链发展模式,还将战略布局多家小米生态链企业。

  成立于2015年11月的金史密斯,2016年3月拿到小米和顺为资本的天使轮投资。2017年1月,公司又引入了华登资本和京东成为股东。2018年4月,公司*款产品智能走步机WalkingPad历经2年多的研发后面世,这一市面上*可以折叠的跑步机折叠之后占地面积只有0.44平方,重量只有28kg,没有扶手可放床底,通过步频感应来调节速率,非常智能。它可快递,可折叠,可移动,深受年轻人的喜欢。

  秀美时尚成立于2015年5月,由控股母公司比科斯(833908.OC)、顺为和小米共同投资成立,主营智能小家电如超轻保温杯、保温壶、焖烧杯、破壁机等。对标日本的象印和虎牌,采用先进的真空旋薄无缝工艺和316医疗级不锈钢内胆,做到了防酸防碱,重量轻、易清理,保温性能好。该公司近期上线的小怪兽料理机,*10天,销售破2万台。该产品使用突破性的散热结构,在极小的机身做到了500W高功率和30000转转速,发售至今非常受欢迎。

  从商业模式看,小米生态链公司无一例外采用轻模式,注重研发和供应链管理,制造则找行内*的工厂来委托生产,这些大型规模工厂专业能力,也能大大补足生态链公司的短板,按照小米生态链负责人、小米联合创始人、高级副总裁刘德的观点,“形成小范围的特种部队”:每个公司的人都很少,一个20-30人或者50-60人的公司,能做出几亿元、甚几十亿元的销售规模。最终,这些公司将像“秀美时尚”一样在自己最擅长的行业,针对消费者需求,打造爆品,然后,一个个互联网领域的爆品最终连接了起来,以“乘法效应”的模式形成了物联网矩阵。

  盈科资本认为,小米生态链的商业模式基于年轻一代对智能家具和更高品质生活的追求,这种追求将形成一种文化,反向推动小米生态链“矩阵式”企业的成功。盈科资本始终忠实于投资真正推动经济发展的制造业,积极看好小米生态链模式的发展前景。事实上,此前盈科资本成功投资了小米生态链企业万魔声学,成为万魔声学的核心股东,并发挥优势为万魔赋能,成功控股上市公司共达电声(SZ 002655)。

  盈科资本将基于自身资源,与小米生态链企业形成共振式发展,布局形成一批拥有尖端制造实力的投资项目,推动智能消费升级的发展,分享小米生态链企业发展带来的高成长。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