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BOSS直聘成立CSL职业科学实验室,致力人岗匹配研究

具体实验室的运营上,CSL职业科学实验室主要聚焦在研究上,与BOSS直聘直接的产品迭代、运营没有特别的关系。
2018-07-25 15:24 · 投资界综合     
   

    7月25日,国内*的招聘应用BOSS直聘宣布成立CSL(Career Science Lab)职业科学实验室。据了解,该实验室将对国内“企业—劳动者”系统的资源配置做系统性研究。

  BOSS直聘方面表示,中国有将近6亿的白领在数千万家企业工作,但是对于职场人在工作中的成就感、幸福感、安全感,企业在人才竞争中的竞争力、洞察力及双方的匹配等问题缺乏系统性的研究,因此希望成立CSL职业科学实验室,借助从科学的角度,用严谨的方式,对“职业”这一门科学进行系统性的研究。

  CSL职业科学实验室由薛延波博士牵头组建。2018年7月薛延波博士加入BOSS直聘并担任BOSS直聘首席科学家。薛延波博士拥有13年机器学习方面研究经验,5年量子计算方面研究经验。曾担任商用量子计算机生产商D-WAVE量子计算机实验室高级深度学习科学家,从事量子计算机的性能测评、量子计算在深度学习和人工智能领域的应用、基于量子计算的模式识别等项目。

  在薛延波博士看来,“职业科学(Career Science)”事实上是心理学、社会学、经济学与计算科学、机器学习、数据挖掘的交叉。在研究中,研究团队将会将人文科学与机器学习技术进行有机结合,通过理论猜想—数据/实验验证的方式,完成对职业科学的探索。

  在具体实验室的运营上,CSL职业科学实验室主要聚焦在研究上,与BOSS直聘直接的产品迭代、运营没有特别的关系。薛延波博士表示“CSL主要还是一个科研机构,目前阶段的目标还是做研究。主要的产出还是跟大多数的科研机构一样——在*的期刊和国际学术会议上发表研究成果。CSL职业科学实验室研究的是行业问题、社会问题,未来研究成果的价值也是行业、社会共享的。”

  BOSS直聘CEO赵鹏表示,“客观的说,现在有很多才不对岗、人不对位、人不对人、人的阶段舆组织发展的阶段的情况。很多人不知道自己要做什么。这导致了大量人类时间消耗在待岗、错配以及消极行动中。BOSS直聘一直致力于用科技解决这个问题,经过四年的探索,我们有一些成果。现在是时候升级我们的追求,成立这个实验室,在科学方法的基础上,构建职业科学领域的研究结构。“

  BOSS直聘上的信息显示,目前CSL职业科学实验室分别开放了“职业科学家”、“机器学习科学家”两个职位。工作内容均包括“研究、设计以及开发算法和模型,以便更好的理解人在个体层面和社会层面的职业需求。” 两个职位的薪资水平在年薪50万元左右。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