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快讯| 艾鲁猫获数百万天使轮融资,掌阅文学旗下轻漫文化投资

艾鲁猫成立于2017 年6 月,是一家专注于漫画制作的公司。近一年来,艾鲁猫制作的漫画在20 部左右,与多家公司合作,在多个漫画平台上架。
2018-07-25 09:35 · 投资界讯  cherry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7月25日消息,杭州艾鲁猫文化艺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艾鲁猫)获得数百万人民币天使轮融资,投资方为掌阅文学旗下杭州轻漫文化创意有限公司。据创始人兼总经理郭海可透露,本轮融资将用于漫画的前期制作和团队扩充。

  艾鲁猫成立于2017 年6 月,是一家专注于漫画制作的公司。近一年来,艾鲁猫制作的漫画在20 部左右,与多家公司合作,在多个漫画平台上架。

  其中,艾鲁猫跟轻漫文化合作的漫画《我的微信连三界》上线仅17 话,在单平台点击量就接近8000 w,收藏破35 w,评分9.4 分。与轻漫文化合作的另一部漫画《少帅你老婆又跑了》,单平台点击量7700 w,长期保持在腾讯动漫畅销榜上。

  郭海可曾任某知名游戏公司主美,有多年游戏行业从业经历。团队的核心成员,都是来自各大游戏公司的美术,都有强大的画面制作能力。

  郭海可认为,漫画市场近几年快速发展,读者对于漫画作品的质量和更新速度要求越来越高,用户的诉求对漫画公司的能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但目前市场上漫画团队的制作水平参差不齐,有的团队效率高,但制作的漫画质量差,有的团队虽然制作水准很高,但低下的生产效率限制了团队的商业化发展。

  掌阅漫画此前在北京的发布会上表示:开放小说版权库,把小说改编权免费给到漫画创作者,对于优秀创作者开放权益共享;大力扶持创作者,三年内掌阅漫画将向创作者提供更高内容分成,并投资支持工作室的发展。

  郭海可介绍,接受了轻漫文化的投资之后,团队的整体收入方式将会发生质的变化,从之前的以固定稿费为主,逐步转变为制作费加作品分成,甚至版权分成。这种营收方式的转变,将会助力艾鲁猫营收的快速增长,同时,也能够跨越式的提升艾鲁猫的公司价值。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