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快讯|医疗物联网解决方案提供商“识凌科技”完成C轮融资

识凌科技开发的医院物联网信息化集成平台和 RFID 智能终端设备已在全国近 30 个省和直辖市的 300 余家医院使用;同时,其实施的智慧医院项目已经在无锡三院、洛阳东方医院和哈尔滨市第一医院落地。
2018-07-25 09:08 · 投资界讯  rica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7月25日消息,识凌科技近日完成C轮融资,投资方为乾融资本

  医疗物联网解决方案提供商识凌科技成立于 2010 年 7 月,是国内首家微波无源 RFID 技术的开发者。该公司以医院病区为载体,将超高频无线 RFID 技术应用于医院护理,实现了对患者的全方位无接触信息识别、护理操作数据的实时采集、操作确认、自动记录。

  过去,护士需要花大量时间把纸质的数据录到电脑里,费神费力。识凌科技的技术则帮助护士直接在患者床边扫描,无需进行二次录入。据医院反馈,在使用了识凌科技的 RFID 医院智能护理系统后,医护人员查询时间减少了90%,每天平均节省 58 分钟。目前,无锡市第三人民医院已经将该系统向全院所有的病区推广。

  除此之外,医院的耗材,设备科发放至科室后无法进行跟踪。物联网的介入将其形成一个全流程的闭环管理 —— 耗材是在哪个科室申请的,哪个供应商供应的,采购价格是多少均被系统一一记录在案。

  据官网显示,识凌科技开发的医院物联网信息化集成平台和 RFID 智能终端设备已在全国近 30 个省和直辖市的 300 余家医院使用;同时,其实施的智慧医院项目已经在无锡三院、洛阳东方医院和哈尔滨市第一医院落地。

  此外,识凌科技还作为主要成员参与到国家卫计委关于医院信息化相关标准规范的编制,其中包括智慧医院综合评价指标、医院信息平台应用功能指引、医院信息化建设指引及信息化建设标准等。识凌科技在超高频和微波无源 RFID 技术申请和获得授权的国内外发明专利及著作达60多项。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

看了这篇文章的用户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