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快讯|豆瓣音乐与V.Fine Music合并成DNV音乐集团,获数千万元A+轮融资

DNV音乐集团结合豆瓣音乐的ToC业务以及V.Fine Music的ToB业务,将在两大核心业务的基础上,打通全行业链的上下游,为优秀音乐人及版权音乐进行IP赋能。
2018-07-23 08:52 · 投资界讯  rica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7月23日消息,DNV音乐集团今日宣布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由长甲国际控股集团投资。此轮融资将用于完成集团战略资源的拓展和商业布局。

  这是V.Fine Music和豆瓣音乐4月重组合并后,首次公布新集团的名称和战略规划。据了解,新集团成立3个月内就拿下两轮融资。此前曾获得由挚信资本领投、险峰长青唯猎资本跟投的A轮融资,金额近千万美元。

  据DNV集团总裁李权介绍,集团将形成以“音乐人事业”、“音乐版权事业”、“线下赋能事业”为核心的三大业务布局。

  豆瓣音乐此前的业务包括3部分,线上音乐人社区、豆瓣FM以及以大福唱片为主的线下资产。V.Fine Music在音乐产业的卡位和豆瓣音乐迥异,是一家在线音乐版权管理平台、音乐产业服务提供平台。DNV音乐集团结合豆瓣音乐的ToC业务以及V.Fine Music的ToB业务,将在两大核心业务的基础上,打通全行业链的上下游,为优秀音乐人及版权音乐进行IP赋能。

  DNV音乐集团总裁李权透露,接下来的重要布局有以下几点:

  第一,音乐版权管理。以V.Fine 品牌为核心,由音乐版权授权、音乐定制及版权监控三大版块组成,主要面向B 端企业。第二,线下赋能事业体系,以线下音乐演出为主要形式。目前主打的品牌有两个:“潮潮音乐节”:定位于一线城市的大型音乐节,每年 1-2 次,60% 的海外音乐人参与演出,去年动员人次近 10 万。“公告牌之外”:定位于二三线城市的小型live演出,参演者多为新兴音乐人。第三,音乐人事业体系。主要围绕音乐人的培养和发展展开,由音乐人社区、音乐厂牌、流媒体三大版块构成。

  此次的投资方长甲集团是一个横跨多个产业的民营集团,包括地产、文旅、资本运营等,其中文旅板块近年来已涉足了影视、演艺、电竞、体育、图文等多个产业,而此次对DNV音乐集团的投资,对双方来说有着很大的合作共赢空间。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