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快讯|考拉FM品牌升级改名“听伴”,并获汉富资本A+轮融资

听伴(原考拉FM)完成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汉富资本领投,具体金额未透露。
2018-07-20 14:35 · 投资界讯  yorke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7月20日消息,听伴(原考拉FM)完成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汉富资本领投,具体金额未透露。

  今年1月,考拉FM完成了公司业务重组之后,并获得一号资本和时尚资本等机构的联合投资的A轮融资。据悉,考拉FM的投资人中还包括了君联资本、贝塔斯曼、DCM、正和岛等。

  此外,蔚来汽车创始人、易车网创始人李斌也是考拉FM的创始人之一。李斌曾表示,“考拉FM是除蔚来汽车外,个人投资最大的项目,从13年开始布局投资已经近2个亿,也是投资的唯一一家车载娱乐公司。”

  听伴原名考拉FM,上线于2013年6月8日,是一款专注于车载音频娱乐领域的音频客户端,内容覆盖音乐、相声、评书、脱口秀、鬼故事、广播剧等方面。其母公司车语传媒(AutoRadio)成立于2007年,是中国的电台整合运营商,致力于打造移动互联网时代的语音内容平台。

  今年7月11日,考拉FM在京召开主题为“流·派新形态”的发布会,进行了品牌升级仪式,宣布将“听伴”作为新的品牌名称,新的品牌slogan变为“陪伴每一个在路上的你”。此外,还发布了一站式车载音频娱乐解决方案K-radio、智能网联时代车企“声音官微”的品牌电台两款车载音频娱乐产品,并推出中国车载节目和中国车主服务信息两大联盟。

  据了解,听伴使用场景化+智能电台流的交互方式,整合了大量的音频内容和音乐曲库,以时间、地点、人物定义一个场景。它能够根据车载场景和用户的不同需求,结合机器的深度学习功能,将新闻资讯、音乐、娱乐、出行信息等内容,以不间断电台流的方式主动推送给用户。截止目前,听伴已经与90%的汽车品牌展开合作,累计激活700万+的车载设备,车机和手机产品的用户超过2亿。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