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快讯|在线英语教育品牌坚小持获近千万人民币 Pre-A 轮融资,黑马蓝枫基金领投

下一步,坚小持想提升用户的学习效果和学习体验,除了课程研发外,还有两项要升级的地方。
2018-07-20 07:49 · 投资界讯  cherry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7月20日消息,在线英语教育品牌坚小持近日宣布获近千万人民币 Pre-A 轮融资,由黑马蓝枫基金领投,紫京资本跟投。坚小持的目标客户是白领群体,主要提供“微课”和“语伴”两项服务。

  目前,坚小持开设了晋级课、全年沉浸课和专项提升课,每个课时的音频在 15 分钟左右。一是按月/年付费的会员课程,每天更新一门课,包含时政、新闻、文化、书籍等内容,从听、说、读、写训练学生;二是晋级课程,可以根据现有水平测试,提供难度恰当的系统化教学。三是专项课程,针对短期需求而定,内容包含旅游英语、商务口语等。

  同时,上线小程序“ChatMate语伴”。根据年龄、地域和口语水平,系统会自动为用户匹配语伴,目前开放时间为晚上 8 点到 10 点,免费使用。为了解决用户羞于张口、性格慢热的问题,坚小持之后会设置不同的语境场景和趣味引导。

  语伴服务与微课一脉相承。学员在微课学习之后需要一个交流的出口,语伴就是让用户有地方练英语。在坚小持创始人Laurence看来,学习本身对大多数人来说都很枯燥,相互勉励和交流是一起坚持下去好办法。这些学习工具的主要作用是连接,将学生与学生、学生与老师连接在一起,将学习社交化。学习起来有伴有反馈,用户坚持的时间才能更久、粘性更强。

  从数据上来看,坚小持的用户总量为 15 万,目前已经实现盈亏平衡,完课率在 70% 以上,复购率 60%。

  下一步,坚小持想提升用户的学习效果和学习体验,除了课程研发外,还有两项要升级的地方。一是建立学习行为分析系统,让其学习行为数据可视化,每个人都能够根据分析了解自己的学习状况,改善自己的学习方法;二是围绕语伴建立更为完善的社交学习体验,对陪练方式、应用场景等进行升级。

  资方黑马蓝枫基金的投资总监尹先凯认为,“原有线下成人英语培训头部四家机构的年销售额有约百亿元。对于这部份线下培训用户而言,主要痛点在于线下培训价格高、通勤时间成本高、学习难以坚持,而‘坚小持’用重服务和社交语伴,节省了用户的资金,提高了线上学习的完课率,正如其品牌名称一样,陪伴学生坚持学习。”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