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快讯|云知声宣布完成6亿元C+轮融资,已累计获得7轮融资

自2012年成立以来,云知声一直专注于物联网人工智能服务,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世界顶尖智能语音识别、语义理解技术。
2018-07-19 07:12 · 投资界讯  cherry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7月19日消息,国内AI公司云知声宣布完成新一轮C+轮融资。云知声官方声明,“公司已完成 6 亿元人民币C+ 轮融资,本轮融资由中国互联网投资基金领投,中金公司旗下中金佳成建投华科旗下中建投资本跟投,汉能投资担任独家财务顾问;至此,云知声 C 轮系列融资总金额已达 13 亿元人民币,创下语音技术领域单轮融资最高记录。”

投资界快讯|云知声宣布完成6亿元C+轮融资,已累计获得7轮融资

  自2012年成立以来,云知声一直专注于物联网人工智能服务,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世界顶尖智能语音识别、语义理解技术,是当前国内为数不多拥有算法、计算能力、芯片能力全栈式技术链条的人工智能龙头企业。2018年5月16日云知声将重磅推出耗时近3年自主研发打造的全球首款面向IoT的AI芯片,这是业界第一款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和语音解决方案的物联网AI芯片。由于云知声在家居、智能音箱、儿童机器人等市场方面已经基于通用芯片方案的产品形态,验证了产品和用户场景的合理性,AI芯片量产后将能快速切入市场客户并满足更多产品种类和形态上对成本、稳定性、集成度等方面的需求。

  根据云知声提供的信息,云知声公司业务营收已连续三年保持超 100% 的同比增长,2018年收入规模预计将为去年的 300% ;2018年5月推出的AI芯片雨燕将对公司商业化产生重要推进作用;此外,云知声还与国内某知名车企合作,将推出汽车前装车规级 AI 芯片。

  云知声表示,“具体业务落地方面,在智能家居领域,云知声于 2015 年成功出货 IVM 模组,客户覆盖格力、美的、长虹、华帝等一线家电厂商。在医疗领域,云知声在国内提出语音病历解决方案,已在包括北京协和医院、福建省立医院等近 100 家重点医院上线,并于去年年底和平安好医生联合成立合资公司——澔医智能;同时与中电数据合作,研发新产品品类和面向健康医疗领域的 AI 芯片。车载领域,云知声已服务近 100 家方案商、品牌商超 1700 万台设备。教育领域,合作客户超 80 家,覆盖超3000  万人,日调用量 1.8 亿次,社会化口语评测服务市场占有量第一。此外,公司正在为厦门市人民政府搭建并运营国内顶尖的人工智能超级计算中心。”

  此外,值得关注的是云知声本轮资方的国家队背景。中国互联网投资基金是经国务院批准、由国家网信办和财政部共同发起的投资机构,战略出资企业包括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中信国安、中邮人寿、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等各国资企业;中金佳成是中国国际金融PE投资平台,中金的主要股东为中央汇金公司;中建投资本为建投华科投资股份有限公司旗下的私募基金管理公司。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