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快讯|时隔2月再获融资!车主邦完成中顺易领投的A2轮数千万元融资

值得注意的是,本轮融资据上一次融资只相隔2个多月,而上次融资距离Pre-A轮融资仅3个月,当时就创造了能源互联网行业最快的融资记录。
2018-07-18 20:26 · 投资界讯  Sunny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7月18日消息,车主邦宣布完成A2轮数千万元融资,本轮融资由中顺易(中信信托、顺丰速运、网易联合打造的资本集团)领投,炼金术投资、蓝焱资本跟投。

  值得注意的是,本轮融资据上一次融资只相隔2个多月,而上次融资距离Pre-A轮融资仅3个月,当时就创造了能源互联网行业最快的融资记录。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曾经在今年5月份报道过车主邦获得的由蓝焱资本、朴素资本联合领投的1.1亿元A1轮融资,以及去年9月份由鑫融基金控领投的1000万元Pre-A轮融资。

  车主邦由戴震创立于2016年,通过车主邦及能链平台的B2B交易闭环,能源供给方(加油站、充电桩等)和采购方(物流公司、商用车平台等)实现低成本链接,是一家致力于为商用车提供完整能源解决方案的公司。据介绍,车主邦为物流企业提升利润率26%以上,为能源供给方提升20%以上收益。

  车主邦是国内首个能源物联网开放平台,为58速运、货拉拉、云鸟、神州专车、首汽约车、易到、嘀嗒出行、卡车之家等商用车平台的1000万车主提供能源服务;加油业务覆盖33个城市,签约壳牌、中化石油、大桥石化、众诚连锁、中源连锁、中图能源、中能石化、吉星石油等品牌加油站超过3000家;接入充电桩超过15万根,覆盖500多个城市,占有国内公用充电桩的65%。

  此外,还与星盈新能源、联合电动、好易充、万马新能源、绿桩科技、富电新能源、畅的、首钢新能源等新能源车辆运营商、充电运营商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第三方服务商方面,与易车、凯立德、卡车之家、车当当、精真估、蜗牛二手车、智驾出行、迪纳车联网等平台签约合作;金融服务商方面,已经和亚洲保理、中顺易、华夏银行、连连支付、中楷证券等签约合作。

  戴震曾在上一轮融资中表示,未来将发力打造商用电动车分时租赁平台,为物流平台解决运力痛点提供运力服务。他认为,在油车牌照持续受到限制之时,未来商用电动车分时租赁市场将呈现出一片蓝海,车主邦要做商用电动车领域的“滴滴”,解决运力问题。

  戴震透露,截至2018年年底,其计划在全国华南华北范围内上线10000台车。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