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快讯|橙子自动化完成9375万元B轮融资,由GGV领投

橙子自动化是一家主攻3C机器人市场的组装、包装、测试环节自动化的初创公司。
2018-07-18 15:57 · 投资界讯  yorke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7月18日消息,3C自动化初创公司橙子自动化已于近期完成9375万元B轮融资,本轮融资由GGV领投,信中利经纬中国祥峰资本明势资本跟投。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研发体系完善,市场规模化扩张,产品批量复制。

  此前,橙子自动化曾于2017年8月获得2800万元A轮融资,由经纬中国领投,明势资本、上海柯投企业管理合伙企业、祥峰资本跟投。

  橙子自动化是一家主攻3C机器人市场的组装、包装、测试环节自动化的初创公司。在手机领域,公司已经与中国前十大手机制造厂商建立了或多或少的合作,与其中三家手机厂商建立了深度的合作,合作包括了研发工艺的设计、生产工艺的设计、产线复制与扩大等内容。

  橙子自动化的产品及解决方案的生命周期一般在四到五年,使用后可以替代相应的人工,可在16个月左右收回成本(一般厂商收回成本预期是在2年内),同时可以适应当前3C行业柔性制造的要求,兼顾客户不同产线的要求,快速低成本搭建新产线(后期很可能只需要200万就能完成新产线的更新迭代,远低于搭建全新产线),抢占市场先机。在当前手机行业竞争激烈、增速放缓的背景下,适应了客户降低成本、提升时效的需求。

  目前,橙子自动化已与多家手机厂商达成合作,2017年已实现8000万合同订单额,2000万利润,实现盈亏平衡。

  关于本次投资橙子自动化,信中利联席执行总裁兼高级合伙人陈丹认为,中国拥有全球最大的3C制造产业,且自动化渗透率还很低,橙子自动化致力于打造高度柔性化的3C智能生产线,拥有广阔的市场前景。GGV则表示,看中团队“快速迭代产品,从3C制造产业切入,已获得知名头部大客户的青睐”。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