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快讯|内窥镜影像辅助诊断AI企业Wision A.I. 获数千万元A轮投资

专注于内窥镜影像辅助诊断的AI企业Wision A.I. 已获得数千万元A轮投资,资方为北极光创投,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人才引进和开展更多临床试验。
2018-07-18 10:10 · 投资界讯  yorke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7月18日消息,专注于内窥镜影像辅助诊断的AI企业Wision A.I. 已获得数千万元A轮投资,资方为北极光创投。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人才引进和开展更多临床试验。

  Wision A.I.成立于2016年底,专注于通过AI为消化内镜医师提供实时辅助诊断,减少肠道息肉漏诊率。据悉,其在测产品主要用于结直肠早癌筛查。

  结直肠癌是世界上最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目前在我国各癌症中发病率排第3位,其发病过程较其它癌种受环境因素影响更高。随着我国经济高速增长,人们生活方式日趋多样化,结直肠癌发病率也以年均4%-5%的速度增加。

  Wision A.I.创始人兼CEO刘敬家表示,消化内镜人工智能技术能在很大程度上提高检查效率和早癌检出率,让医生高效完成诊断;未来这种技术的普及也能将结直肠肿瘤筛查能力向基层下沉。

  在成立之初,Wision A.I.就面向美国,通过与哈佛医学院及旗下医院合作,对其50个全长度的肠镜检查算法进行验证,有效提示了息肉并超越了医生日常的诊断水准;另外,它还和纽约某顶尖医院建立了合作。

  刘敬家透露,目前Wision A.I.它已在国内某三甲医院进行了大规模的前瞻性、随机化技术验证,测试样本是训练样本的44倍,规避算法过拟合。结果显示,敏感度>94%、特异度>96%,AUC=0.991。该研究获得了2017年世界消化大会(WCOG)唯一的国际奖,团队受邀在大会首场环节进行报告。

  团队方面,Wision A.I.主要成员来自布朗、哥伦比亚、斯坦福、复旦、中科大等名校,团队成员曾供职于谷歌、高盛、亚马逊等公司,目前共有11人,其中技术团队是由曾在高盛做量化交易的模型师领衔,非常重视算法开发,而并非单纯依赖深度学习和大数据。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