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手机后服务平台“加速度”再获数千万A轮融资,牵手“58转转”共建百家智能设备便利店

日前,加速度正式开启智能设备便利店“百店计划”,采用委托加盟的形式,加盟方提供门店和30 万元投资,管理权归属加速度,盈利的70% 归属门店投资人。
2018-07-17 21:47 · 投资界讯  cherry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7月17日消息,手机后服务平台“加速度”宣布与58赶集旗下二手交易平台“转转”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加速度”创始人黄松炳宣布,2018年将建立100家新型智能设备便利店,让流量流来、留住,深挖千亿手机后服务市场。

  同时,“加速度”宣布完成数千万人民币A轮融资,投资方是主营二手数码产品跨境电商、业务范围覆盖全球数十个国家、年营业额数亿元港币的香港最大的跨境电商公司之一——香港格乐思电商有限公司(Galaxy eSolutions)。除此之外,加速度还宣布与迷你投(36氪金融)达成1500万门店投资战略合作,为50家智能设备便利店提供资金支持。

  近年来,全球智能手机发展日新月异。仅2016年,我国手机市场上市新机型1446款,出货量5.60亿部,已是名副其实的“手机大国”。然而在一片红火的新机销售市场背后,我国废旧手机的回收率却并不高,手机后服务市场也迎来发展的高峰期,且潜力巨大。据不完全统计,手机后服务市场维修600亿,回收2000亿;二手租赁,分期,保险规模超万亿;存量闲置10亿台,回收率不足1%,市场具有百倍增长空间。

  与此同时,市场研究公司Canalys发布报告显示,2018年一季度,中国智能手机销量同比下滑21%,跌破1亿台至9100万台,创2013年4季度以来新低,手机零售门店面临大规模洗牌。

  业内人士认为,面对千亿市场,传统手机维修O2O平台存在诸多痛点:多家入局,竞争非常激烈;平台流量成本昂贵,但转化日渐降低;行业价格战日渐浓烈,手机技术突飞猛进,利润和维修需求变少;手机维修属于低频迭代产品,收入单一且萎靡。

  对此,“加速度”与”转转”正式携手,面对行业痛点和风口机会,全面拓展手机后服务行业,建立新型智能设备便利店,让流量流来,更让流量留住,深挖千亿市场。

  转转网联合创始人相昌峰认为,面对二手手机市场旺盛和行业标准尚未建立形成的客观矛盾,作为二手手机行业的深耕者,转转2016年验机服务上线至今,手机交易额以每年400%的速度在增长,每天达到百万人在转转二手手机品类进行买卖沟通,选择验机订单日峰值突破2.4万单,现目前共计已服务近500万二手手机用户。”这次转转与加速度达成战略合作,并全网免费开放验机服务,旨在助力加速度验机承载能力快速达到行业最高标准,让平台的买卖双方看到。”

  加速度黄松炳介绍,“加速度”是一家手机后服务平台,连接维修工程师和手机用户,采取O2O的方式赋能给线下大多数的手机零售门店。面对行业痛点和风口机会,和国内最大的信息交易平台58赶集旗下二手交易平台“转转”建立战略合作,旨在加速度启动了新零售新服务战略。他指出,“加速度”全面建立新型智能设备便利店,人员设定、服务板块和营业计划进行战略布局和合理优化,让流量流来,更让流量留住。

  黄松炳强调,加速度新零售新服务战略建立健全系统支撑、人才储备、流量引导、供应链管理、口碑服务、品牌与公关管理等的核心要素,把服务体验领先、造血能力、运营能力等核心优势最大化!

  日前,加速度正式开启智能设备便利店“百店计划”,采用委托加盟的形式,加盟方提供门店和30 万元投资,管理权归属加速度,盈利的70% 归属门店投资人,加速度只收取30% 的分成。预计今年在广东地区开设100家门店,明年全国开设200家,第三年开设400家,第五年将达到2000家门店的规模。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